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缺乏耐心怎么办?快试试这5个小妙招

2020-04-21 06:25:07      

现在年轻人做事情越来越没有耐心,耐心也就是心里不急躁且不厌烦。耐心是成功的基础,可减少压力水平,改善人们的健康状态,那缺乏耐心怎么办。

缺乏耐心怎么办?

1、先找出缺乏耐性的原因

不管什么事都有原因,缺乏耐心也是如此。若是时间很紧张,不能完成任务所引起的没耐心,可以尝试修改日程表。在生活中不耐烦会不知不觉的出现,常常让人感到担心和焦虑,却意识不到原因。需弄明白引起不耐心的原因,这样才能降低不耐烦的频率。

2、把事情记录下来

当感觉到不耐烦或焦虑时,把可能和不耐烦情绪有关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这样人们会发现自己对这种不耐烦的情绪更加了解,也能客观观察,不耐烦情绪,及时找出原因。

3、及时克服不耐烦的情绪

培养耐心需改变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学会在不耐烦的状态下如何放松自己。当感觉不耐烦时深呼吸几次,尝试着让大脑放空,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慢慢的就能放松下来。当对不耐烦的事情无计可施时就不要去理会,如排队买东西。只要在小事情上或短期内保持耐心,那么在大事情或长期内也会更加有耐心。

4、做事情时需着眼于全局

一般急躁的人坚持把事情办好,不喜欢浪费时间,但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生命中大部分好事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没有耐心就容易放弃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以及目标。另外要记住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若没有专注于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就容易感到不耐烦,减少自己对不重要事情的过度关注。乐观面对生活,一般乐观的人容易有耐心。

5、保持宽广胸怀

把事情计划好后,但事情没有按照原计划发展时,需坦然面对。另外要学会让自己放松,花几分钟什么事情都不做,只是静静的坐着思考,不仅能让身心得到放松,放慢生活速度,而且有利于培养耐心。

温馨提示

没有耐心时可以尝试着拼接小颗粒积木,因为在玩的过程中需要更大的专注力和耐心,有利于培养其耐心。多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不要轻易放弃。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多阅读能让身心得到放松,心情变得更加平静,同时也能提升人们的耐性。

参考资料:

《缺乏耐心怎么办?5个保持耐心的小妙招,了解一下》,头条,2019-06-1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耐心的方法 缺乏耐心 耐心

没耐心的人:我一分钟也等不了

行为医学认为,极度缺乏耐心可能来源于严重的烦躁。比如患有社交恐惧综合征的人就不能忍受等待,因为他们害怕引起别人关注。详细>>

夫妻爱情降温了该这么办?快试试这5个小妙招

随着夫妻共同生活的时间越长,很多夫妻之间的爱情会呈现下降的趋势,主要体现就是性生活不和谐、经常争持、乃至长期冷战,使得夫妻这间的感情温度……详细>>

做事经常丢三落四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所以的领导,都想让自己公司的职工具有超高的心理素质,能够顶得住巨大的工作压力,可以有一些发挥超常的工作能力和效率。但毕竟人与人这间是有差……详细>>

缺乏自信怎么办?6个小妙招帮你来提高自信心!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是我们通向成功的信念,是做事的底气。如果一个人心怀自信,往往在做事情时,能够事半功倍,而很多时候,有很多人都……详细>>

小飞行员

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