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内心很脆弱怎么办?教你4招炼成强大心理!

2020-04-08 06:41:18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心理上的健康胜过身体健康。心理属于一种无形强大的力量,积极乐观的心理能调动心理上的能量,受到外界负面影响小,更容易走向成功,那该如何变成内心强大的人呢。

如何变成内心强大的人?

1、多锻炼

人们的精神和情感形影不离,思想、情感和记忆都集中在身体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只要身体机能不好大脑也会受到影响。经常锻炼身体更能调节和管理复杂的情绪和思维模式。不锻炼和经常锻炼的人同时陷入或情绪和沮丧中,经常锻炼的人能快速从不良的情绪中爬出来,所以说定期锻炼能保护心理和情绪健康,不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体力来选择合适的锻炼项目,且长时间坚持下去。

2、培养心理灵活性

只要陷入忧郁中,很难让注意力和思想重新返回现实生活中,这样会让人们不断的批评自己的错误和强调以前的失败。消极的思维模式可影响着人们的注意力,为能抵制消极思维模式对身体的影响,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如转移、集中和控制注意力。只要人们专注于有意义且有成效的事情,情绪会有明显改善。其实改善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是冥想。先找到安静且舒适的环境中坐下,轻轻的闭上眼睛,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久而久之能更好的掌控自己的情绪,同时也锻炼了注意力。

3、自言自语

其实自言自语是情感健康的一种表现。一旦出现负面情绪,此情绪会在大脑中不停的运转,负面情绪可累积得越来越多,从而产生消极心态。经常自言自语能让人们更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另外说话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思考的速度,若思考和说话速度差不多,在同样的时间内大脑只会产生小部分的负面情绪。所以当遇到困难时,可以适当的自言自语来保持清醒。

4、多注意休息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对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当人们身心疲惫时身体机能也会出现问题。为能避免有消极心态,需按时起床,按时入睡,定期锻炼身体,周末或节假日可以约着朋友一起去户外旅游,多接触大自然。

温馨提示

若想做到遇到困难时泰然处之,必须培养和强化人们的内在素质。相信自己的潜能,适当的进行自我鼓励。一般内心强大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有高度的精神支柱,而且成功率也很高。

参考资料:

《强大的心理是怎样炼成的?用这5个技巧就够了》,头条,2019-10-3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炼成强大心理的方法 心理强大 心理

放弃哪些想法可使内心变得强大?你得放弃这3样东西

有很多人因为心理不够强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十分挫败,不能轻易的接受,容易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所以,想要遇事不慌和有信心,就得让……详细>>

职场女性如何炼成强大的内心

女人能顶半边天,现在的女人在职场上通常是无性别的混战,对方不会因为你是女的就会对你手下留情。所以白领女性要学会自己缓解工作压力。详细>>

如何变成心理强大的人 剥去他人的社会属性外衣

你有没有在厕所和你的上司或一个你敬畏的人一起屙屎屙尿的经历?如果有,你是否发现,在你们并排掏出JJ朝尿池里撒尿的那一瞬间,你们实际上是平……详细>>

如何让自己心理变强大?你应掌握这几个心理小技巧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可能看起来不那么强壮,但在心理上却是很有力量的,而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一般来源于内心,是生命力顽强的体现。所谓内在力量,……详细>>

心理强大的人大多有这6种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现在人们的内心越来越脆弱,承受不起重大打击,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一般成功的人都具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修复……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