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过度焦虑会引起哪些问题?小心带来这4大危害

2020-01-19 06:28:58      

其实焦虑属于正常情绪,只要焦虑不过度就能催生好奇心,而且提高创造力,同时也能把焦虑压力转化为艺术创作或者其他的社会活动。但是过度焦虑的话,容易诱发多种问题,甚至引起身心疾病。

过度焦虑会引起哪些问题?

1、过度反应

过度焦虑就是身体体现出持续,而且不容易控制的精神状态,会因为鸡毛蒜皮小事而焦虑不安,因为很小的事而让他们血压快速上升,心跳速度加快。过度焦虑对于情绪易感性很敏感,精神过于激动。

2、引起多种疾病

持续性的焦虑会对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带来损伤,能减弱消化道蠕动,抑制消化液分泌,增加患上肠胃疾病几率。另外,过度焦虑也会引起全身无力以及疲惫等症状,常见的表现有全身酸痛,注意力不集中,心思敏感,动作变得迟缓。

3、过度关注自己或者缺乏自尊

过度焦虑的话会变成自恋的人,不管做什么样事,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没有精力去顾及他人。也有一部分人会有强烈的自卑感,因为缺乏足够的自尊,再加上自身人格特质,遭受他人的嘲笑,会进入恶性循环中。

4、睡眠变差

糟糕的睡眠是过度焦虑带来的直接又明显的影响,主要表现有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半夜总是惊醒,全身无力不停的做噩梦。严重的话,会因为过度焦虑而彻夜难眠。

过度焦虑怎么办?

1、尽量受到他人鼓励

可以选择感兴趣的事情,能有所行动。行动时要从最简单容易的事情着手,不能直接选择最难的地方以免打击自信心和积极性。尝试着让他人理解情绪过激问题。

2、不要忘记自己身体

焦虑人群会通过暴饮暴食的方式缓解焦虑,期间尽量保持饮食的平衡,关注身体状况,保持适度运动,不仅能排解压力,同时也释放了焦虑情绪。另外要充分评估自己,能全面、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处的状况,并且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若是焦虑严重的话,要考虑寻求身边人的支持,比如心理治疗、合理的使用药物。

温馨提示

要学会减轻自己的压力,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缓解焦虑不安的心理。平时可约着朋友一起爬山或者旅游,多拥抱大自然。不能太注重于得与失,坦然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女性过度倾诉可导致焦虑抑郁

女孩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为什么他不打电话来?”“我该和他分手吗?”之类的情感问题。而短信、电邮等现代沟通手段更是大大方便和强化了女性朋友……详细>>

焦虑症会带来什么影响?送你4个小妙招来克服!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有焦虑症,引起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压力大、人际关系紧张、性格缺陷导致、疾病影响等。焦虑症一旦发现是要积极……详细>>

长时间出现焦虑障碍,当心带来这5大危害!

焦虑障碍是一种心理疾病,随着现在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有很多人都出现了焦虑问题。虽然说适当的焦虑可以让人更加的上进,但是过……详细>>

焦虑症会有哪些危害呢? 这六大危害要引起重视

焦虑症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上,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常常会出现不良的情绪,一旦患上了焦虑症会让患者总是焦虑不安,担忧事情……详细>>

不要小看焦虑,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

现如今每个人的压力都比较大,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有些人能够正确的处理,有些人则力不从心,久而久之则会产生焦虑的心理。适当的焦虑能够促使……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