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如何克服自身的自卑心理?建议做到这4点

2019-12-14 06:31:20      

在一些需要展示自己的重大场合,有些人会望而却步,从而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机会,这其实是人的自卑心理在作祟。人们在心里对自己不承认,相信自己无法胜任或者相信自己配不上一些东西,这样的心理是阻碍人们进步的。如何克服自身的自卑心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克服自身的自卑心理呢?

1、找出自卑心理的源头

没有无缘无故的自卑,如果有自卑心理一定存在原因。如果小时候原生家庭不幸福,做任何事情都会受到打骂或者排挤,或者与家庭成员之间相处不和谐,父母偏心其他的孩子等等,这是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另外如果在学业或者事业上屡屡遭受失败,这种打击之下也会让人畏首畏尾,产生自卑感。任何一种心理问题都有源头,找出源头才能克服自身的恐惧,这样才能更加充满自信。

2、不断做出尝试

因为自卑导致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机会,这种事发生的有很多,自卑的人难以成功也就是因为这一点。如果充满自信,做什么事都充满干劲,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即使失败了也是毫不气馁,这才是成功人士的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想要克服自卑心理一定要做出尝试,不要总想着自己无法完成,不迈出第一步永远不知道事情的走向是什么,只要敢于尝试了就是成功。

3、可以给自己一些小事的成功

如果经常遭受失败的打击,人很难再次出头,因为害怕再一次的失败,这种原因导致的自卑其实可以从细微的成功里一点一点的再把自信找回来。很多人认为,我去哪里找成功呢?我做什么都做不好。这样想你就错了,没有成功的机会可以给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激励这件事真的很容易达到。比方说可以给自己制定二十天早起的目标,或者坚持一个月运动的目标,或者连续三次把老板交代好的任务做好的目标,这些目标真的较为容易完成,完成了之后也是有一定的成就感的。慢慢的这些目标完成了以后,人也会慢慢的产生自信。

4、多交真心的朋友

真心的好朋友是人一辈子的宝藏,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如果想要克服自卑心理,可以多交几个真心的朋友,多和他们沟通,把自己内心害怕的、顾虑的、不好说出口的烦恼和心事说给他们听,让他们为自己出谋划策,从他们身上获取鼓励,慢慢的自信就会回来了。如果自己总是独来独往,就会越来越自卑,慢慢的话也不想说了。

自卑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这种心理克服起来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希望大家都能够充满自信,在前进的道路上无所畏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自卑的方法 自卑的克服方法 自卑

自卑心理的表现是什么?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出现以后会导致很多事情恶性循环。一般情况下自卑心理受到很多现实层面低影响,比如家里的条件或者……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为什么有人容易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自卑心理。自卑的人往往就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人,在遇到问题时,缺乏主见,总是随声附和别人详细>>

怎么克服自卑心理?5个心理技巧能帮你战胜自卑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你需要时刻保持自信。对于任何想要成功的人来说,自信是最重要的事情。当我们陷入自卑和悲观时,我们必须鼓励自己相信自我价值……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