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亚健康状态有什么表现?如何摆脱亚健康状态?

2019-12-04 06:09:20      

亚健康并不是一个好词,他正代表着你的身体正在被伤害,亚健康现如今成为很多年轻人的身体症状,那么亚健康究竟有什么表现呢?如何才能摆脱亚健康状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

1、湿气重

湿气重也是典型的亚健康症状之一,而且湿气重还伴随有面部特别爱出油,睡觉流口水,无缘无故就感到疲劳,整天都觉得全身不舒服,但是自己又找不出原因,这些都是亚健康湿气重导致产生的心理表现。

2、功能紊乱

亚健康会出现功能紊乱的症状,主要表现出,经常出虚汗,神经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经常表现出忽冷忽热,好像感冒的感觉,而且会伴随着厌食和便秘的胃肠功能紊乱的表现。

3、心理异常

心理压力过大的白领,也是造成亚健康,它主要的表现为烦躁,容易焦虑不安、恐惧、抑郁、嫉妒、紧张、精神状态不稳定,同时出现记忆力衰退,专注力下降,以及反映变得迟钝。

4、身重乏力

通常亚健康的人还有身重乏力的情况出现,尤其是一些三点一线的上班一族,由于工作繁忙,为了节约时间,常常的不注意饮食跟均衡营养的搭配,因此机体上都会严重的缺乏蛋白质跟一些微量元素,出现典型的虚胖,所以这也是亚健康人士最常见的一种症状。

5、抑郁倾向

亚健康的人除了身体上会显示出一些情况,其实心理方面也会有很大变化,一般亚健康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都会觉得心情抑郁,还很容易产生无故的焦虑跟紧张的心理状态,所以一旦不注意调整,那么就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心理疾病。

如何改善亚健康状态?

1、心理上调节

要从心理上调节,时刻保持心态平和,可以找一些放松释放压力的事情做,例如做运动放松,听音乐、或者逛街、旅游,都可以,反正你觉得能释放你心情的事情,都可以做。

2、从日常生活调节

从日常生活干预亚健康,调整生活方式,从饮食上,运动上,睡眠作息习惯上各方面调控,合理饮食,合理运动,早睡早起,这样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能干预亚健康。

3、早睡早起

很多时候亚健康都是因为生活压力节奏导致的,因此要保证最基本的休息睡眠,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到早睡早起,坚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可能还会让你的亚健康不治而愈哦,而且睡眠也是解决压力跟劳累最好的方法。

4、清淡饮食、均衡营养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跟饮食习惯是很有关联的,亚健康也是,因此想调整降低患亚健康症状,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尽量的以清淡为主,注意均衡营养之间的搭配,多吃些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对调整亚健康有不错的作用呢。

5、加强锻炼

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不要总是想着使用药物治疗,其实不妨加强自我锻炼,这样对身体好对治疗亚健康也非常有效呢,而且坚持锻炼还可以带来减肥的效果,真是两全其美的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 心理疾病 亚健康状态

五招应对心理亚健康状态

从民进北京市委的一份有关建设心理健康体系的调研报告中了解到,全市约有20%的人群心理处于亚 健康状态,约3%的人患情感障碍;约5%的人患……详细>>

反应迟钝易烦躁 当心心理亚健康

你是否发现自己近来反应迟钝,常常在关键场合脑子瞬间空白,郁郁寡欢,并对自己的存在价值感到怀疑?你是否心理浮躁,总有吵架的冲动?当身体上的……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抑郁症 如何摆脱抑郁症

在成年人的眼中,青少年的压力无非是升学压力、学习压力尔尔,与成年人相比简直大相径庭。然而,抑郁症不会根据压力大小来染患,其诱因并没有想象……详细>>

摆脱“完美主义”这种病

“完美主义是一种流行病”,美国近日的心理学双月刊《今日心理学》上这样说。诚然,加快的社会节奏让人更加精益求精,但过度的完美主义却会弄巧……详细>>

摆脱焦虑症的方式有哪些?

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多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心……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