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康复期间如何调理?应做到这5点来防止复发

2019-12-21 06:43:23      

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的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双重打击,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自杀的想法。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调理好心态,及时消除抑郁的情绪。

抑郁症康复期间如何调理?

1、防止受到刺激

抑郁症患者应该调整好心态,空余时间可以多参加娱乐的活动比如打球、下象棋或者练习瑜伽等。也可以约上朋友或者家人一起旅游,及时消除抑郁和焦虑的情绪。生活中要做好保护,防止受到刺激和干扰,要远离让自己生气的人和事。一生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刺激,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以顺其自然的态度来接纳一切。

2、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多注意休息,冬季做到早睡晚起,晚上10点之前要上床入睡。对于长时间室内工作的人群,每天至少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室外活动。

3、多结交积极乐观的朋友

几乎所有的抑郁症患者都会逃避现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比较自卑,而且扩大自己缺点,认为自己一事无成,从而加重了抑郁情绪。平时应该多结交一些积极乐观的朋友,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或者约上朋友旅旅游。大约半个月的左右就能让负面情绪消退,点燃人们的自信心。

4、调整好饮食

在海鱼海虾等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三脂肪酸,就如同抗抑郁药物一般,能减轻焦虑的心理。另外也可以多吃芹菜韭菜冰糖蜂蜜,牡蛎羊肉蘑菇坚果等,也能帮助缓解抑郁不安的情绪。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喝浓茶浓咖啡。吃饭前不能过度用脑,也不能让情绪过于紧张和激动,吃饭后不能立马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

5、食疗

每天坚持喝一碗枣仁百合汤,把15克生熟杏仁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50克鲜百合放在锅里面煮熟,每天喝一次,具有清心安神的效果。同时也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以及更年期抑郁症。

温馨提示

情绪不好时应该放下手头上所有的工作,多进行户外活动或者找朋友聊聊天来缓解心理上的抑郁情绪。另外,冬季也应该适当的晒晒太阳,能促进色氨酸的生成,赶走抑郁的阴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康复期的调理 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

为什么抑郁症容易复发? 如何防止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类具有高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自杀率和高致残性等特点的情绪障碍性疾病,抑郁症首次发作的自然病程大约为半年至两年,不经治疗即使缓解……详细>>

抑郁症女生吞20余粒安眠药 抑郁症如何防止复发

据福州晚报报道,女生琳琳(化名)高中时曾被确诊患轻度抑郁症。治疗后症状好转,遂停服抗抑郁药。最近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再次出现爱哭、食欲减……详细>>

盘点抑郁症复发的3原因 6招有效预防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心理疾病。抑郁症经过治疗后很容易复发,那么,抑郁症复发的先兆有哪些?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抑郁症复发的征兆……详细>>

抑郁症容易复发吗?如何防止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在发病期间是非常痛苦的,经过治疗才可以得到缓解,恢复原来的社会能力,可是抑郁症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病,每次复发的症状会……详细>>

什么情况下抑郁症会复发?预防复发要做好这3点

说到抑郁症,给大多数人的感觉这是一个比较神秘的疾病,不知道怎么患上,好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复发。而抑郁症这个疾病现在这么受人关注,大多与近……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