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警惕抑郁症?出现这几种情况一定要谨防

2019-11-14 06:15:24      

抑郁症的人群心境会一直处于低落状态,引起抑郁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性格缺陷、大脑神经递质发生改变或者患上了重病以及遇到重大挫折等。抑郁症非常凶险,可能会让患者走上自杀道路。

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警惕抑郁症?

1、情绪低落或者精力减退

抑郁症的人群情绪一直处于低落状态,心情不好,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严重的话会非常的悲伤和沉重。认为前途一片黑暗,不管对待什么事情都感觉很绝望,没有信心对待一些事情,认为事情没有好转的时刻而且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的价值,一无是处。也有一部分患者认为自己会拖累别人,对社会说是无用的。另外,抑郁症的人群身体总是疲乏、容易劳累,严重的话,会出现卧床不起或者从来不出门。

2、兴趣减少而且自我评价过低

抑郁症的人群没有任何的兴趣,对娱乐打扮以及生活工作有抵触心理,不能感受到快乐,认为生活没有值得期待的事情。也有部分人群认为自己没有任何价值,过分的责备以前轻微的过失或者错误,认为自己就是个罪人。

3、认知能力下降而且焦虑不安

抑郁症的人群注意力比集中而且记忆力下降,工作和学习效率降低,思维联想速度慢而且思考能力差。对以后的工作健康及生活感觉到焦虑不安,当身体疼痛时就认为是绝症不能治疗。当出现小问题时认为无法挽回,会因为小事而唉声叹气,此类人群会伴随着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如何预防抑郁症?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控制烟以及酒精的摄入。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改善情绪,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若是没有任何兴趣爱好的话,会让生活变得更加单调和枯燥,只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才能让自己保持愉悦状态,释放不良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多结交一些积极乐观的朋友,评估自己的能力,明确自己以后的目标以及价值。

温馨提示

抑郁症并不是绝症,但是会给人们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患者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足够足量的服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做复诊。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预防 抑郁症的征兆 抑郁症

抑郁症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异常一定要及时调整

患有抑郁症的人往往对于现在的生活充满的不满,而且严重时可会有悲痛欲绝的情况出现,患有该疾病如不及时的发现去治疗,那么发展严重了就可能会有……详细>>

什么抑郁症?注意,出现这3种变化,要警惕抑郁症!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存在心理负担重的现象,甚至有些因此患上抑郁症,说起抑郁症很多人不陌生,甚至很多人会自动远离抑郁症患者,此病在发……详细>>

抑郁症很常见 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抑郁症!

情绪是每个人所拥有的,喜怒哀乐在不同的情景下会出现,其中抑郁状态是常见的一种,它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也有一种抑郁性神经症人格和抑郁状态不……详细>>

经常感觉生活无意义?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是抑郁症!

近年来因为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被抑郁症困扰,很多人在提起抑郁症时都会将它和精神病挂钩在一起,也下意识认为抑郁症会出现精神不正常等现象。……详细>>

轻度抑郁有哪些表现?出现这几种变化是抑郁症的征兆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从而让人们出现慢性疲劳,危害了身体健康。尤其是年过40岁的人群,因……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