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为什么现代人易患心理疾病?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2019-11-04 06:56:24      

心理疾病主要是指人们的精神上过度紧张,从而让行为情感以及思维上出现了偏差。心理疾病越严重对社会带来的危害越大,甚至会诱发精神病变。

引起心理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1、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年轻人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而困扰,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和压力状态下没有及时调试的话,会让人们变得精神抑郁以及焦虑不安,严重的话可能会诱发心理障碍或者精神疾病。精神过度紧张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发生失调,降低了免疫力和抵抗力,容易诱发身心疾病。另外学生需要面临着各种考试压力,再加上父母和老师的期盼,会让他们出现心理上的问题,比如焦躁不安、学习恐惧感以及厌学的心理。

2、急功近利的心理

部分人群对成功具有很高的期望值,又不想耗费太多的体力,在某些方面会走捷径。但是结果和主观意念有很大的差距,容易出现失落和失望。另外一部分人群会拼命的工作来自我加压,苛求自己,但是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从而诱发自闭症或者抑郁症等不良的心理障碍。

3、对网络过于依赖

随着网络的出现,确实方便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部分青少年痴迷于网络。适当的上网能够广泛的了解信息,但是如果看了不健康的网站,容易出现心理上的疾病。若是长时间的打游戏或者网恋的话,会让人们生活在虚拟的世界中,影响了正常的情感以及认知,甚至会出现人格障碍。

4、过分的受到了溺爱

有一些独生子女性格比较自私而且任性,适应能力非常差,而且不喜欢和他人交流,这主要是因为在家里过度的受到了溺爱,同时也会表现为受挫折的能力差,社交恐惧感以及性格孤僻。家人对孩子的溺爱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甚至会危及到社会安定。

5、老年人缺乏一定的精神关爱

现在我国也开始进入了老龄化,虽然物质生活能得到满足,但是心理需求及精神生活却不尽人意。因为子女一直忙于工作或者家庭而缺乏对老年人的关怀,从而让他们出现孤僻或者抑郁的心态。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心理上的障碍,比如失恋或者人际关系出现了冲突,必须要及时调整,以免在身体形成定时炸弹。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现代人心理疾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有哪些诱因?

现代人面对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经常会导致身心疲惫,长期如此很有可能会发展严重的心理疾病。其实现代人的心理疾病种类是比较多的,而且诱因也很……详细>>

现代人容易犯哪些常见心理疾病?这些心理疾病你有吗?

患了精神疾病也被称为心理问题。它指的是一个人对情绪行为的一系列紊乱。伴随着情绪问题如紧张,焦虑和抑郁,在身体上可能患有失眠和其他表现。这……详细>>

现代人心理疾病的十大诱因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精神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也急剧上升。那么,导致现代人心理疾病的诱因是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出现心理疾病?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

现如今,伴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以及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了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而且心理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详细>>

这6类人易患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像陀螺一样的不断旋转工作。压力加大的同时也让情绪不稳,导致各种疾病,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会影响大脑神经……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