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国庆过后如何应对节后综合症?教你3招来应对!

2019-10-08 06:56:35      

国庆小长假马上到来,人们趁着小长假会外出旅游或者娱乐玩耍,这样会打乱作息时间,从而扰乱了生活钟,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会导致营养不均衡,长假结束后突然进入紧张的工作环境中,难免会出现身心上的失衡。

国庆过后如何应对节后综合症?

1、让心理上得到放松

国庆节后要把期间没有处理完的事情全部了结,不能一直拖延。可以把自己还没有做完或者要做的事情全部写在备忘录上,一件件的克服。在过节期间人们会出现暴饮暴食或者不规律的饮食,容易引起神经性厌食。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健胃消食功效的山楂片,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或者跳绳等,只有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身心得到平衡才能让胃口恢复正常。

2、通过深呼吸来应对上班的恐惧感

节后上班后要立即停止不必要的应酬,及时调整好生活状态,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饮食,最主要的是调整好心理状态来应对接下来紧张的工作。若是在工作中出现了紧张厌倦或者忧虑,不必过于着急,可以选择茶或者咖啡来提神醒脑,也可坚持深呼吸。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做到早睡早起。

3、适当的按摩散步等来减轻身体的疲劳感

经过了7天的节假日人们会过度的玩乐或者通宵打牌,这样会扰乱正常的生物钟,紊乱了植物神经系统,从而影响了睡眠质量。此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必须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若是长时间过度用脑的话会消耗能量,导致大脑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血液的供应,削弱了大脑细胞正常功能,人们会出现失眠多梦以及头痛脑胀的情况,这类人群可以散步或者对头部进行按摩、听听轻音乐来缓解。尤其是要学会减轻心理上的压力,若是严重的话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温馨提示

经过了国庆小长假人们会出现视觉疲劳症、消化不良以及上班恐惧症等,必须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补充所消耗的能量,期间保持适度的运动,调整好生活规律。多和同事或者家庭交流说出自己内心的不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节假日后会出现哪些综合症?应谨防这几种节后综合症!

经历了国庆小长假,人们容易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比如神经性的厌食、没有任何精神、神经衰弱、注意不集中以及恶心呕吐等,这样会影响身心健康,一……详细>>

中秋假后易出现节后综合症 6招对抗节后综合症

相信大家对“节后综合症”这个词并不陌生。每当小长假过后,大家总是对各种事都提不起劲,对这种上班、上学都充满着不情愿的心理。那该怎么办呢?……详细>>

节后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教你4种方法来调节!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很多人会逐渐离开家乡让自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而在以往有大多数人在春节后会发现自己患上节后综合症,节后综合症不仅不会让他……详细>>

如何应对期末“考试综合症”

“综合症”的四种表现详细>>

上班族如何摆脱春节综合症

在我国众多的节日里,人们最重视的莫过于春节了,全家团圆庆贺,放松心情的活动都是在春节期间进行,吃吃喝喝、尽情放松、通宵娱乐就成了很多人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