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热点文章 > 正文

构建心理健康需要怎么做?应从这4个方面来入手构建健康心理!

2019-09-19 06:32:54      

社会压力重重,在金钱、欲望、权力等面前,我们有时会被现实打败,心里出现偏差,妒忌、埋怨、愤世嫉俗等不良的心理涌上心头,使心理不健康。如何构建健康的心理?我们需要怎么做?是很多人所追求的。

构建心理健康需要怎么做?

1、自知之明

人贵有自知之明,对自己要有所了解,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爱好、优缺点的等,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尽量做好,超出能力范围的事也不必过于苛求。能明确自己的生活目标,并且切合实际脚踏实地的去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要夸大自己,贬低自己。不能整天空想着、空谈着,自己有多么的厉害与辉煌。也不要过度的自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就对自己没有信心。构建心理健康,从了解自己开始。

2、友善对待他人

心理健康的人还要懂得友善对待他人,对他人的优点我们要学习、认可他人,他人之短,也不必过多的去评价。能够理解他人,以好的心态与他人交往,拥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在与他人相处时,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他人,比如友善、尊敬、信任。一个心理健康的人,是那么的懂得体谅他人、了解他人,一切出发点都是好的。

3、热爱生活、工作

心理健康的人是热爱生活的,是热爱工作的,能够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的,懂得享受人生的每一份美好。即便生活有的时候是辛苦的,充满困难的,也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生活的历练。心理健康的人在工作中能够懂得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把工作做好,而且是满满的能量,不存在过多的负面情绪,遇到问题能用够智慧和技能迎刃而解。心理健康的人有一种:“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胸襟。

4、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得与失

心理健康的人对生活中的得失能够淡然处之,得到了会保持好的心态继续努力,不骄不躁。而失去了也不会过度的伤心,会懂得释怀,擦干眼泪后继续向前。

构建心理健康是需要我们拥有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里的每一份给予,无论生活给予我们什么,让我们体会开心也好,痛苦也罢,以平常心对待所有的一切,相信生活同样也会给予你掌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健康心理的方法 心理健康 心理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健康心理学 十个“不要”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

健康心理学:十大“不要”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怎么判断儿童是否心理健康?应从这6个方面来判断

每一个儿童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正因为这样,家长不仅要重视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只有身心健康的孩子才……详细>>

关于儿童的心理健康,父母应该这么做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扭带,承载着家庭的希望,为此做好儿童的心理保健工作,有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能使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定要重视孩……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