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如何克服孤僻的心理?教你4种方法来改变

2019-09-05 00:11:50      

孤僻也就是不合群,不能和其他人保持正常的关系,孤僻,属于内向型的性格,不喜欢和他人接触,对人非常的冷漠,对周围的人带有戒备或者厌烦的心理,那如何克服孤僻呢。

如何克服孤僻的心理?

1、正确评价和认识自己

必须要了解孤僻所带来的危害,向他人敞开封闭的心扉来摆脱孤僻所带来的困扰,正确的认识自己和他人,努力寻找出发光点和长处。因为孤僻的人群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拿着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来比较别人的短处和缺点,认为自命不凡,不惜的和他人交往。一部分人群比较自卑,认为事事不如人,害怕交往过程中受到他人的嘲笑及拒绝。必须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和他人,平时多和他人交流沟通感情。

2、要多学习交往的技巧

平时可以多学习交往的技巧,参加正当的交往活动,这样能培养开朗的性格。敢于和他人交往,并且虚心听取别人对自己的意见,这样能够得到收获,而且让知识经验变得更加丰富,纠正了认识上的偏差,愉悦着身心而且获得了友谊。

3、培养自己的自信心

要重新审视自我,列出自己的优点和强项,同时要了解自己的弱点以及不足。适当的进行自我激励,不能因为成功而得意忘形,也不能因为失败和挫折而气馁。不要和不必要的人作为比较,要放弃不切实际的目标和理想,对于某些事和人不能有完美主义的标准。多培养自己某方面的兴趣,比如书法弹钢琴或者游泳等。必须肯定自己的能力,每天要找出三件让自己容易做成功的事情。

4、要及时改变交往中胆小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优势,必须要知道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每个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通过人与人的交往,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增强了自信心,而且胆子会变得越来越大。平时要多暗示自己,主动的和他人交往,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就能够克服胆怯的心理。

温馨提示

必须要面对现实,主动和他人进行交往和沟通,树立自信心,增强自尊心。每天要计划自己所做的事情,多想一想自己的成功来提高自信心。结交性格开朗且志趣高雅的朋友,跟他们多学习,这样能让自己得到一定的渲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变孤僻性格的方法 孤僻的性格 孤僻

孩子性格孤僻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改善!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的小朋友性格开朗外向,也有部分小朋友内敛害羞,极少部分孩子孤僻,孩子性格孤僻和父母有关,如不关心孩子、夫妻……详细>>

妙龄白领患孤僻症 5大方法来调节

白领是一个压力很大的群体,尤其很多白领朋友们是只身一人在一个城市打拼,这样就很容易让白领们患上心理疾病。而近日,网上就有一个比较典型的“……详细>>

性格太孤僻怎么办?不要急躁 这个方法拯救你

一个人长期没有与他人交流,性格往往会变的很内向。但内向可以避免很多复杂的人际交往的,呆在一个人的世界,会慢慢形成自闭症。而形成这种性格的……详细>>

孩子性格孤僻不合群怎么办 8招教你改善孩子人际关系

孩子性格孤僻不合群怎么办好?现在中国的现状就是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多多少少都是不利的,父母不在身边,孩子的性格自然容易比……详细>>

性格孤僻的孩子 如何才能变开朗

如果父母不和,经常争吵,孩子就得不到应有的关怀和培养,使孩子的心灵受到创伤,就会因此而沉默寡言、闷闷不乐,从而养成了孤僻。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