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男人的压力大?主要来自这3个方面的压力

2019-08-31 09:04:23      

男性需要承受着多重压力,压力过大时会出现失眠多梦、焦虑不安以及脱发等,最为严重的就是抑郁症以及焦虑症,甚至会让患者出现自杀的念头及行为,男性的压力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男性的压力来自于哪些方面?

1、身体上的压力

很多男性会通过加班熬夜的方式,来透支着体力,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喝酒、暴饮暴食、不规律的作息等,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肝脏疾病等,这样无形中增加了他们身体上的压力。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大,很多男性为了家庭的和谐度会超负荷的工作,久而久之,形成了心理上的压力。

2、受到了疾病打击

男性需要长时间面对生活及工作上的压力,身体会处于亚健康状态。因为工作因素可能会患上腰椎病以及颈椎病等职业病,再加上工作比较繁忙,而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病情一直拖延,最终形成了慢性疾病,加剧心理上的负担和压力。当承受压力过大时,免疫力会下降,疾病会趁虚而入,加重焦虑感,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3、情感上的压力

情感上的压力是引起男性心理压力的主要因素,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这些困难会让他们情感上出现一些异常,一般是他人的不理解或者矛盾而产生的压力。此时必须有他人耐心的开导,通过沟通以及交流的方式来排解压力。

男性压力大怎么办?

要学会接受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要端正好态度,调节好工作以及生活自己的关系,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让身心保持良好的状态。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交活动,能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和充实,帮助去除不良的情绪。另外,要搞好人体之间的关系,夫妻双方应该多进行沟通和交流,相互的信任,要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冷静的对待事情。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尽量要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不能有不切实际的盲目追求,也不能对自己有太高太严的标准。平时可以和家人进行短期外出旅行来缓解不良的情绪,改变了不良的思想,让心情会变得越来越开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压力大的应对 男人压力大的原因 男人

男人压力大怎么办? 十招缓解男人的压力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在加上房价越长越高,男人的压力似乎更大了。然而,很多男人喜欢把压力藏在心里,很少会说出来的,所以,当压力来袭,有时……详细>>

男人压力大有什么表现 如何缓解男人的压力

近年来,随着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男人的生活压力也越发变大,而压力大若是没有得到缓解会带来一些疾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那么男人压力大有哪些……详细>>

男生压力大怎么办?教你6招迅速变轻松!

男性是家里的脊梁柱,生活的经济来源主要是来源于男性,给他们带来沉重的压力及负担,若是压力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详细>>

咬指甲是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怎么缓解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详细>>

男人压力大易失眠 这4个方法能让你拥有高质量睡眠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庭和社会赋予男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失眠情况在男士群体里越来越普遍。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