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秋季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2019-08-13 06:46:43      

秋高气爽的秋季,万物凋零,部分人群会跟随季节变化而发生情绪上的改变。一般会出现悲秋的情怀,比如整天闷闷不乐,对于事情和人没有任何的兴趣,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抑郁症。

秋季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1、身体上出现反应不适感

身体上出现反应不适感,也就是身体上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却查不出任何问题。患者食欲下降,身体感觉到不舒服、总是腹泻,但是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却查不出问题,应该警惕心理冲突所引起的。此类人群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喝水,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通过运动能释放心理上的压力,预防身体反应不适感。

2、抑郁

在秋季各类精神疾病中容易出现抑郁症,此类人群闷闷不乐,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开心不起来,对周围的人和事情不感兴趣,当遭遇挫折时会自暴自弃,总是觉得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心,会觉得连累了他人,思考问题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出现自杀的念头。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多和朋友或者家人进行沟通和交往。几乎没有任何抑郁症患者靠自己走出来的,只有多和积极乐观的人交往才能过释放心理上的抑郁。

3、慢性疲劳综合症

慢性疲劳综合症主要是指全身不适感,总是感觉到疲惫,情绪非常低落,一直处于压抑和郁闷状态下,食欲下降,睡眠多么,总是发脾气,不喜欢工作和学习,烦躁不安。此类人群应该主动的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多和家人或者朋友倾诉内心的一些感受,当发现自己陷入低落的情绪中,应该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打球、爬山或者听听轻音乐等。

4、躁狂

秋季光照的时间延长,而且光照强度增大,抑制了松果体褪黑素的分泌,让情绪异常活跃,增加了躁狂症发作的几率。若是发现平时温柔和内向的人群,突然变得异常兴奋,话突然增多,而且精力充沛、总是吹牛,即使不睡觉也感觉不到困,这说明出现了躁狂症,这类人群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和心理干预来治疗。

温馨提示

要正确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多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平时多做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或者事情来提高自信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秋季 心理问题

中年男性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种一定要警惕

男性是家庭的脊梁柱,所处的社会地位以及家庭社会上的责任等都让他们身心疲惫,如果心理压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积累的越来越多,迟早有一天会……详细>>

宫颈癌患者会有哪些心理问题?这4种心理问题要做好应对措施!

宫颈癌是发生在宫颈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早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但是到了晚期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会……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5种常见心理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克服!

心理学中有几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导致一部分患者产生自我怀疑的情绪,因此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现代人心理问……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职场女性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要学会正确调节

大部分职场女性会出现各种心理上的问题,他们需要面临工作和生活上的双重压力。当精神压力过大时,不仅会引起抑郁症或者焦虑症,同时也会增加患上……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