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么建立健全的人格?送你4招建立健全的人格

2019-08-26 06:45:01      

健康的一生并不是身体的健康,同时也包括心理健康。我们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成就自己,勇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且及时改正,最害怕精神心理疾病的产生。若想要建立健全的人格,必须从娃娃抓起。

怎么建立健全的人格?

1、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价和认知

不能过度焦虑和自卑,也不能过分的自信,要明确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的一些不足以及优势。当获得一定成功或者成绩的时候,不能过度骄傲和自满,当遭遇挫折的时候,也不能破罐子破摔。要以谦虚的姿态来面对生活中的跌宕起伏,扬长避短,帮助完善自己的人格,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尽全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的生活,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羡慕或者盲目的嫉妒他人。要抵得住身边的各种诱惑,让自己一直保持清醒状态,不能迷失自我。要知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之间都会有差异,就是因为有差异才让世界变得更加多彩绚丽。

2、经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受着别人给予的恩赐,在幼儿时期有父母的养育之恩,上学之后有老师的培养和教育之恩,工作之后会有领导或者同事的关心和爱护、支持与帮助,结婚之后有夫妻之间的呵护以及恩爱。我们生活中不能一味的索取而不懂得回报,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所需要帮助的人群,这样能让自己获得更大的价值感,让内心变得更加幸福。

3、培养自己宽广的胸怀

我们不可能做到让人人都喜欢,在社会生活中会遇到各行各色的人,难免会遭遇外界带来的情感侵害,可能会受到他人的伤害或者伤害别人。要培养自己宽广的胸怀以及宽容的心态。通过打架以及吵架解决不了问题,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不妨双方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交流,这样才能够解决问题。

4、不断的磨练自己

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遭遇挫折以及打击,在每一次挫折中应该总结好经验,不能怨天尤人或者杞人忧天,应该把握好每一次的失败和挫折,让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提高自己抗挫折的能力。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要正确的面对生活中的得与失,把每一次挫折和失败当做宝贵的财富和精力,让我们能迈向更好的基石。

温馨提示

父母和家庭教育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能把在社会外界所发生的情绪直接带到家庭中,应该给孩子创造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建立健全人格的方法 健全的人格 心理疾病

菲尔人格测试 你的人格是怎样的

菲尔人格测试 你的人格是怎样的?详细>>

怎么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你应学会这6个小妙招

建立起可靠的人际关系,看似很容易,实则这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自己不断地努力,并且也要付出自己的诚意,从而让周围的人可以接受到。不过,这种……详细>>

什么是自恋型人格?自恋的人就是属于自恋型人格吗?

自恋型人格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大多数人认为自恋的人就属于这种人格,但是并不是,在日常大家基本都有自恋的行为,如照镜子、夸奖自己等,这……详细>>

盘点著名的拥有多重人格的人

在一个人身上存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人格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心理现象。据文献报道,迄今为止只有100个得到证实的例子。详细>>

双人格斗小游戏 你有双人格倾向吗

双人格小游戏 你有双人格倾向吗?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