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如何才能摆脱焦虑症?给你这几个管用的建议

2019-08-06 00:01:43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焦虑症。每个人其实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压力的压迫感,有一定的不良情绪,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当有焦虑情绪时,没有很好的排解,就容易发展成焦虑症。所以焦虑症也是需要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改善,这样才能尽量得到身心恢复。

想要摆脱焦虑症,给你这几个建议

1、运动

运动是一个很好调节自己内心不良情绪的方法。在平时保持适当的运动,能够调动额外能量,也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思考。如果长期受到强大的压力,这个时候不妨用运动方式来放松自己。长期的运动能帮助我们大脑运作良好,让我们感觉到心情愉悦。如果平时从不运动,那就从低难度的运动开始,也可以给自己的身体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2、保持好睡眠

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在睡眠时间里,我们不仅能够得到身体的排毒,还能让身体保持在放松状态。当我们总是感觉到强大的压力时,这时候不妨可以用睡眠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3、交朋友

朋友是一个人生的导师,不少的人遇到了正确的朋友就能够改变一生。在我们感觉到压力的时候,我们很容易会变得不知所措。很多时候感觉到心里有巨大的压力,却无法向人倾诉,这也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这个时候不妨多交一些朋友,在朋友身上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也能够倾诉焦虑。我们对朋友的关切和关心也可以刺激大脑中天然的抗压,化学物质的分泌,让自己保持心平气和。

4、转化思维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焦虑,是一种不良的心理情绪。如果换一个思维就会让自己觉得焦虑,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不少的人在平时也有自卑的心理,总是认为自己哪里都不好,总是羡慕别人。

其实,只要适当的转化思维,虽然自己是那么的不完美,但是自己也是有一定优点的,世界上也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样一想,就一定会让自己的自卑现象得到缓解。每件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不能单单从一面去思考,而要从不同的影响去思考,这样也能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在平时如果总是出现焦虑症状,不妨试试以上几点,让自己在平时能更沉得住气。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焦虑症的方法 焦虑症的应对 焦虑症

如何摆脱焦虑症?5个方法帮你克制焦虑情绪!

焦虑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心理疾病,会使患者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还会导致心慌、胸闷、血压升高等症状出现,当焦虑的情绪得到缓解之后,焦虑症……详细>>

如何才能摆脱外形焦虑困扰?个方法摆脱外形焦虑!

现如今,颜值是一种资本,高颜值无论是在就业、婚姻,还是其他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优势,所以此社会风气影响着众多年轻人。不少年轻人深受外貌和体型……详细>>

一有事就很焦虑应该怎么办?送你5招摆脱焦虑症!

现在年轻人的焦虑主要是来源于对金钱的不知足,虽然金钱能够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坚持金钱至上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攀比,学会知足常乐,……详细>>

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介绍 摆脱焦虑症要做到这几点

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总会出现心情焦虑的情况,这些情绪积攒的越来越多,怎么办呀,今天小编就给你支招,弄明白它的原因和特征。详细>>

患有焦虑症应该怎么办?8个心理小技巧可让你摆脱它

现在每个人都要承受着很大的生活压力,当遇到一些我们无法解决的事情时,就可引发焦虑症。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感觉到焦虑的时候,必须找……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