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都有哪些症状呢?要注意这几种情绪

2019-08-04 08:38:21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随着生活节奏的增快,不少人在生活中都感到压力很大,进而出现焦虑症。其实单纯的一些症状并不能判断是否患上焦虑症,而是要考虑综合因素来判断。

那么焦虑症都有哪些症状呢?

1、过分警惕

一般的焦虑症患者都不太相信他人,在平时的状态总是会呈现出小心翼翼过分警惕。而焦虑症患者的心思也比较敏感,有的时候过分的警惕会让自己总是不开心,很难得到满足感。过分的警惕还会耽误人际交往,是自己交不到真正好的朋友。

2、身体呈现紧张状态

焦虑症患者时常觉得自己的身体无法放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总是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焦虑症患者有时还会总是紧皱眉头,唉声叹气。对于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都会觉得很紧张。

3、担心未来

不少的焦虑症患者总是会担心未来觉得未来一片渺茫。甚至还会去遐想一些不存在的情况,担心自己的亲人财产和健康等。其实这种症状也有一点未雨绸缪,很多事情并没有担心的可能,但在焦虑症患者心里却有着很大的分量。

4、反应性过强

除了心理上的焦虑和紧张之外,焦虑症患者还会发生一些躯体的不是症状,其中之一就是反应性过强。很多人觉得反应性很强是一件好事,但是反应性过强并不是一件好事。随着反应性的强烈,不少的焦虑症患者在平时都会出现出汗,眩晕,身体发冷等症状。

5、莫名烦躁

不少的焦虑症患者在平时都会感觉到莫名烦躁,这其实就是因为心里的焦虑转化成了烦躁。焦虑症患者在平时的情绪里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就算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也是提心吊胆的。一旦身体也习惯了这一种状态,就很有可能出现烦躁的症状。

6、脾气暴躁

患有焦虑症的患者通常都会脾气暴躁一些,一些小事就很容易引起脾气。一点事情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会觉得莫名烦躁,然后很容易发脾气,甚至有时候还会对一些亲近的人发脾气。

如果有以上几个症状,那么可能是自己患上了焦虑症。其实焦虑症并不可怕,只要通过正确的疏导和得当的治疗,就能走出焦虑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表现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

焦虑症的症状你了解几种呢?

焦虑症的症状你了解几种呢?焦虑心理如果达到较严重的程度就成了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官能症。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中心症状,呈急性发作形式或慢性……详细>>

焦虑症的表现症状 情绪改变或是焦虑症征兆

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对于焦虑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我们需要懂得,需要去在意的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有助于以后碰到这些疾病懂得……详细>>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焦虑症可以被称作抑郁症的前期,主要表现也集中在睡眠障碍以及情绪反应上。焦虑症比较常见于青壮年群体当中,这一部分人往往在生活中面临的压力巨……详细>>

什么是焦虑症 盘点六大焦虑症的躯体症状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失眠焦虑症的几个特点 情绪改变或暗示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