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说话结巴很自卑?送你几个小方法能轻松矫正

2019-08-03 08:35:37      

由于各种因素,不少的人在平时都会换上结巴症状。结巴其实就是口吃,是一种言语障碍症。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结巴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嘲笑,会给患者导致极其不自信的心理。不少的皆把患者都会想要与其他人正常的交流,摆脱病症。其实想要矫正结巴,也是有一定方法的。

那么矫正结巴有哪些好方法呢?

1、建立自信心

自信心在交流沟通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自信心,就很难做到与他人更好的沟通。不少的结巴患者也是在平时有着极其不自信的感觉,就难以把话说好,让结巴病症总是表露出来。所以治疗结巴的第一个因素就是要建立良好的自信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相信自己一定能矫正结巴,做到与他人自信的交流。

2、放松

一般来说,结巴患者经常都会有肌肉紧张的状况,这时候用放松疗法是比较有用的。肩膀患者不妨可以去咨询一些语言矫正师,矫正师们会通过语言的鼓励,让患者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肌肉群里,达到放松肌肉的状况。如果在平时总是感觉到与别人说话很紧张,紧张到结巴症状。不妨也可以适当的按摩自己的肌肉,让自己的肌肉放松下来,这样能更好的与他人沟通。

3、深呼吸

深呼吸对口吃有着一定的矫正作用,这是因为不少的口吃者都有着呼吸模式紊乱的现象。在早期病症中可以进行深呼吸训练,这样能够很好的放松患者的胸腔。深呼吸训练应该先从胸腔深呼吸开始,再用笔医生呼吸,最后再用嘴深呼吸。这样的循序渐进的深呼吸疗法能让患者更好的适应呼吸方法。

4、朗读

在平时,结巴患者不仅可以通过医生治疗来矫正自己的口吃症状,还可以通过日常的说话训练来达到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朗读是一项非常能训练自己语言能力的方式,反复的阅读和朗诵能够让患者的语言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如果患者是儿童,也可以拿一些古诗词来朗读,这样不仅能提高语言能力,还能提高记忆力。

口吃是非常正常的,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良症状而备受打击。如果想要矫正自己的口吃,不妨试试以上几种方法,这样能更好的消除自己的恐惧心理和悲观心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结巴的方法 结巴的矫正 结巴

小孩口吃可能是心理问题

虽然口吃源于心理障碍,但因为很多孩子来就诊时往往已经不能开口,光进行心理治疗恐怕不能解决功能性问题,所以,有经验的医生一般会给孩子进行言……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孩子心里自卑?也许你应该这样做

现在很多孩子都会有自卑的心理情况,这种情况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巨大的伤害,因此家中应找出其中的原因,并在平时做好治疗工作,还孩子一个健康的……详细>>

总是感到自卑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可克服

许多人在平时都有自卑心理,遇到一些事情时就会变得扭扭捏捏,不敢上前。其实很多时候,拥有足够的自信能为事情的成功提供捷径。想要克服自卑心理……详细>>

自卑的人有哪些表现?教你3招来抛弃自卑!

自卑属于不良的心理,其实这是一种自我没决心的表现。大部分自卑者性格内向和窝囊,对外界的点评有很高的灵敏性,说话时犹犹豫豫,做事情缩手缩脚……详细>>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