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要怎么调节?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2019-07-24 10:10:05      

抑郁症是隐藏在现代社会人群中的一种高发病症,并且一旦患病,会对生活,工作,家庭产生巨大的影响。平时一定要多加预防,一般发现类似抑郁症的症状要尽早解决。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抑郁症患者的日常护理方法,防范于未然。

抑郁症要怎么调节?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1、饮食方面的护理

抑郁症患者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甜食,因为甜食可以增加人的幸福感,是抑郁症患者的低落情绪得到舒缓。但是对于咖啡,可乐,雪碧,火鸡,葵花籽,花生肥肉,黄鳝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抑郁症患者是一定不能吃的。这是由于抑郁症患者肝肾阴虚,吃以上食物会导致更加阴虚火旺,而且抑郁症患者大多数都有失眠的症状,如果喝咖啡喝茶,会加重失眠的症状。

2、生活习惯方面的护理

抑郁症患者一定要改善平时的不良习惯,比如酗酒抽烟等。抑郁症患者大脑神经受到了抑制,如果喝酒,酒精会对神经产生影响,使大脑神经被抑制的状况更加严重,进而使情绪低落的现象更加严重。不能抽烟是由于香烟的尼古丁会影响神经,进而导致情绪异常,长期低落,一针患者本就长期处于低迷的状态,如果不戒烟,抑郁的症状会越来越重,无法减轻。建议对于抑郁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引导其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兴趣爱好,改善低迷的心境,使其变得开朗。

3、运动方面的护理

抑郁症患者会处于一种体力不支的状态,建议抑郁症患者平时加强运动,增加体力。但是一定要避免过度运动。抑郁症患者可以采取的运动形式有散步,跳绳,慢跑,瑜伽,登山,游泳,打羽毛球等。

4、情绪方面的护理

抑郁症患者的情绪护理最为重要。平时抑郁症患者的身边一定要有人陪护,不能放任其一个人待着。可以对抑郁症患者的情绪加以引导,比如经常给其讲一些笑话或者故事,就可以对其情绪和思维加以开导。或者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使抑郁症患者经常讲出自己的情绪。平时不要给抑郁症患者太大的压力,工作等事情可以适当的放下,待病情有所好转后,再使其慢慢的进入工作的状态。

对于抑郁症患者的护理方式有许多种,平时需要从多方面入手,不能只着重护理某一方面。平时一定要细心观察抑郁症患者的情绪和感情变化,针对每一个时期的变化,制定具体的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护理 抑郁症的调节 抑郁症

抑郁症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好得快!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抑郁症。近几年来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患上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很多人并不把抑郁症当回事,觉得是患者自己过于矫情。事实……详细>>

抑郁症不可怕,教你5个调节方法远离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很多在发病后没有积极面对着手干预,在后期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对于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应学会这4种自我调节方法

抑郁症在现在而言是屡见不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抑郁症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对抑郁症保持偏见,甚至于……详细>>

得了抑郁症要注意什么?教你4个方法慢慢调节!

现如今抑郁症是最为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患者在患病之后绝大多数会出现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严重时患者还可能做出轻生等行为。所以患者在……详细>>

抑郁症要满足什么标准 揉按穴位可以调节抑郁症

随着精神疾病对人们影响甚大的观念逐渐普及,精神疾病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特别是抑郁症这种精神疾病,更加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医院精神心理科主……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