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7-25 06:27:17      

一般内心和自卑的人群,会出现社交恐惧症,他们害怕社交的根源就是心理在作祟,这样会影响个人发展,让人们变得更加敏感和胆小,甚至会出现压抑以及脾气暴躁等。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表现?

1、不喜欢社交

社交恐惧感和自身性格有很大的关系,这类人群出生的环境比较孤僻,所以不喜欢社交,喜欢一个人呆着,喜欢待在清静的环境中。另外一部分人群属于自傲的心理,不屑于和他人社交,一般会高估自己,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能感受到社交所带来的快乐,所以,会慢慢的拒绝社交。

2、内心恐惧

一部分人群和他人交流时,会不由自主的感觉到拘束和害怕,有时候会出现手无足措或者语无伦次,因为他们在社交时,可能会脑补出很多的不良画面,或者对他人有过多的联想比如担心遇到坏人或者对自己图谋不轨的,其实这些是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尽量从负面情绪跳出来,多感受世界的美好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多和积极乐观的人交往,能够慢慢的消除恐惧心理。

3、自卑心理

自卑主要是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总是出现失败的体验,缺乏一定的自信心和勇气,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大部分人群出现社交恐惧症主要因素是过于自卑,过多的和他人作为比较,不能正确的认知自己。其实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要学会接纳自己的缺点,多向他人学习,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来塑造自己。在这些的过程中,不能强烈的自我否定以及自我贬低,多发现自己的发光点和优势。

4、害羞心理

害羞心理是因为不懂得如何来社交,和其他人交流时会不由自主的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如何和其他人进行深度的交流,这主要是因为社交的次数比较少,而且没有经验,所以,在面对人群时会感觉到非常的紧张,只要社交的次数越来越多,这种害羞心理就会慢慢的改善。

温馨提示

如果长时间没有社交的话,会改变大脑分泌的神经化学物质,从而让性格变得更加胆小敏感,容易让人们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压抑。虽然不能一下子改变社交恐惧感,但是需要逐步的适应,慢慢的接触练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社交恐惧症的6大特点,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让很多人逐渐有心理障碍疾病,其中也包括儿童,在众多心理障碍疾病当中,社交恐惧症是常见的一种,社交恐惧症会……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表现有哪些

恐惧症是指患者处于某种特殊环境,或与某些物体和人体接触,交往时产生一种异乎寻常的,强烈的恐惧紧张不安的内在体验,从而产生回避反应,难以自……详细>>

社交恐惧症怎么办?教你6招来克服社交恐惧症!

不喜欢与人交流、和人说话时不敢直视对方、在各种社交场合会出现心跳加快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会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而……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诊断标准 你中招了吗

当电话接通的一刻,我的心跳了一下……很多时候人们把电话恐惧归因于社交恐惧症,那么怎样才算是社交恐惧症?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怎么调理呢

恐怖症的核心症状是恐惧紧张,并因恐怖引起严重焦虑甚至达到惊恐的程度。因恐怖对象的不同可分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社交恐惧症。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