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送你5招来远离抑郁症

2019-07-20 00:54:24      

我们现在很多人因为很多事情而感到不开心,就形成了抑郁症的这种症状。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降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抑郁症的人会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如下:

1、心情低落,明显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郁悲观。抑郁症轻的会感到闷闷不乐、没有愉快感、兴趣变少,严重的会痛不欲生、悲观绝望、生不如死。

2、认知功能损害,最近所发生的事记忆力下降、反应时间变长、警剔性提高、语言流畅性变差、学习一些东西变困难。

3、情绪差,消极悲观、情绪低落、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失去了对工作的积极性,容易激动发脾气、经常因为小事生气、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甚至会莫名其妙的发火。

4、封闭自己,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封闭自己,喜欢独处,不愿意与陌生人接触、甚至把好朋友的距离越拉越远,自己却没有意识却认为这是社会冷漠造成,往往把责任归结给他人。

5、身体疲乏,感觉自己能力有限,不想做任何一件事,被外人误以为是懒惰、不求上进、没有上进心,但是实际上已濒临精神崩溃的边缘。

远离抑郁症,我们要做到:

1、做到“三个不”对今天不生气,对昨天不后悔,对明天不担心。

2、睡好觉,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不要想其他东西,不用分时间场合,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自然而然,睡眠质量会逐步改善。

3、多到户外活动,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最有效和天然的药物。增加一些户外锻炼的时间,比如爬山、跑步等等,这不仅能锻炼体魄,还对调节心情非常有帮助,能够大大缓解抑郁症。

4、自我保护,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也可以多与不同的人沟通,这一点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一旦与人交流多了,心情自然而然会开阔起来,抑郁也会不药而愈。

5、娱乐活动,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找一些兴趣爱好,比如说出门摄影、绘画、看电影、逛公园等等,可以转移一部分注意力,逐渐将注意从迷茫调节到生活工作中。

要走出这个封闭的空间,走出家门,到外面去感受一下。最好去一些绿色植物茂盛、空气清新的地方,比较能够缓解心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防治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患了抑郁症有哪些症状?抑郁症的6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如自杀等。因此,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应及时发现和调整……详细>>

抑郁症有5大症状 远离抑郁症你应掌握4个小技巧

随着社会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的工作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再加上繁琐的家庭生活,抑郁症已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对于抑郁症,我们应该更……详细>>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性障碍的主要类型。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概括情绪异常,交流异常,行为异常。有……详细>>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教你3招来预防!

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伤害,病情严重的人还可能会出现自残或者自杀的状况。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