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是什么让你变得神经衰弱?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19-07-13 06:42:33      

神经衰弱主要包括失眠多梦、消化不良、出现紧张性的头痛以及抑郁焦虑的心态,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高压力,以及重脑力的人群身上,但长时间的神经衰弱会影响人们的意志。

导致神经衰弱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了疾病影响

当出现慢性中毒、颅脑受到了损伤、营养出现障碍以及传染疾病时,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和抑郁状态时,会引起神经衰弱。另外,如果长时间生活在潮热的环境中,不能让心情得到放松,得不到充足的睡眠,总是接触一些噪音以及亮光、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环境等,会对神经系统带来损伤,最终诱发神经衰弱。

2、过度紧张

精神上受到强烈的刺激、出现了沉重的精神负担,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的环境中,错误的工作方式、总是出现家庭矛盾,工作中出现了不正当的激烈竞争,人际关系变得紧张等,会让大脑活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超出了神经系统的耐受范围,最终诱发神经衰弱。

3、精神上受到了创伤

当亲人离世、失恋或者高考落榜时,会让人们出现不良的情绪,比如过度惊恐焦虑及忧伤,如果大脑持续性的处于不良的刺激,势必会导致的神经衰弱。另外,长时间做重脑力的劳动,工作任务比较重,工作时注意力高度集中,会消耗大脑神经细胞中的能量,从而失去了正常调节能力。

如何来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的产生和社会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完善自己不良的性格,提高心理上的素质,做好心理上的调整。不断的调节好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的认识自己,理性的来面对失败以及挫折。合理的安排生活以及工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不能把工作带入到生活中,协调好神经系统功能。坚持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同时提高了抗病毒能力,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尽量选择感兴趣的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长时间坚持下去。

温馨提示

不能小觑神经衰弱给带来的危害,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合理的使用药物。保持规律作息,远离嘈杂的环境,提供舒适整洁的作息环境,减少熬夜的次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的治疗 神经衰弱的原因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如何引起的?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现在工作节奏加快且学习紧张,长时间用脑,再加上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引起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是因为大脑神经活动一直处于过度紧张而引起的,不妨来了……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3个小诀窍调养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患者,经常会遇到一些小事就反应很大,特别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有时还会很多疑,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甚多不必要的问题。那么,到底是什……详细>>

用脑过度就会得神经衰弱?

不顺心的事情人人都有经历,却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得神经衰弱。因而,神经衰弱的病人是有其内在因素在起作用的。从性格特点上看,多数神经衰弱的病人……详细>>

神经衰弱的原因是什么 盘点导致神经衰弱的3大致命因素

神经衰弱是一种以脑和躯体功能衰弱为主的神经症。以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为特征,常伴有紧张、烦恼、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疼痛、睡眠障碍等……详细>>

神经衰弱的原因有哪些 揭秘神经衰弱3大致病因素

神经衰弱是一种以脑和躯体功能衰弱为主的神经症。以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为特征,常伴有紧张、烦恼、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疼痛、睡眠障碍等……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