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早晨起床易焦虑怎么办?教你这几招轻松化解

2019-07-11 06:03:45      

人一天早上刚醒来时,是最容易产生焦虑感的。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那么我们该用什么方式来化解呢?

早晨起床易焦虑怎么办?

1、睡前冷静放松

想要早晨的心情好,那么前一天入睡时,就一定要冷静放松,不要过度忙碌后马上睡觉,应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缓和自己的情绪再睡觉。可以在睡前准备好第2天要穿的衣服,写好第2天的规划,这样就能让第2天的情绪轻松一些。为了保证睡前的放松状态,可以将手机调为静音模式,让他远离出自己的视线,不要让心里总是惦记着手机,而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这样也会让第2天的心情不好。

2、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是格外重要的,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会让人的身心保持放松状态,第2天焦虑现象也会减少很多。在睡觉时,不要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第2天要做的事情上。可以做一些想象训练,想象一些快乐的场景,缓和自己的心境。也可以回忆一天中开心的事情,分散大脑的注意力,让大脑不再进入负面情绪,让人更加乐观。

3、不要抗拒焦虑

如果早晨产生了焦虑的症状,一定不要抗拒这种反应,这样会影响一天的心情。有了焦虑现象,就应该学会放下,放弃内心的纠结,再保持乐观的心态。

4、做好时间规划

在早晨时,我们通常可以规划一天的行程,也可以花点时间做一些有利于大脑的活动,比如可以阅读新闻,让一天过得有条不紊,这样会让压力减小,释放焦虑情绪。

5、深呼吸

深呼吸是减轻焦虑的好办法,它能让身体保持与放松状态,特别是早上深呼吸几次,可以让人体肺部吸收大量的氧气,给身体一个缓冲状态,防止脑部供氧不足。

6、不要着急看手机

很多人喜欢一起床就抱着手机看,这样就会给身体带来压力,在早上破坏情绪。建议我们起床后第1件事情,应该是伸伸懒腰活动筋骨,让身体处于新鲜空气中。适当的散步,慢跑和做瑜伽都有利于心情被繁杂的事情侵扰。

早上产生焦虑是一件小事,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心情,影响一天的心情,如果通过以上措施,还是强烈的感到焦虑,也可以通过咨询心理医生来改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解焦虑的方法 早晨焦虑 焦虑

得了“春节焦虑症”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过春节

在近些年一说起春节,很多年轻人都会感觉到害怕,会让自己有焦虑不安的情绪,而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春节焦虑症。随着春节的即将到来,让很多年……详细>>

总是感觉到很焦虑怎么办?教你3招轻松摆脱焦虑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随之而来的个人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抵制不了这种过大压力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意乱,有时心情也会糟糕到了极点……详细>>

出现婚前焦虑怎么办 10招教你轻松应对

在结婚前有些人会患上婚前焦虑症,那么婚前焦虑症有哪些表现呢?对于婚前焦虑症要如何应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年底容易焦虑怎么办? 教你轻松应对年底焦虑症

时间过得真快,过不了多久就要到年底了,到了年底,我们本应该高高兴兴,因为可以拿年终奖,但是很多人的情绪却出了问题,“年底焦虑”是很多人的……详细>>

总感觉焦虑怎么办?教你5个简单方法轻松克服它

焦虑困扰着数量众多的普通人,它可能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破坏,比如妨碍职业发展以及干扰正常的人际关系。幸运的是,有一些自然的,非处方的方法……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