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太劳累应该怎么放松?做到这4点能让你身心轻松

2019-07-08 06:04:38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到了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人们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中,容易出现疲倦感,此时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来放松,缓解疲乏。部分人群越放松越劳累,这说明走进了误区。

太劳累应该怎么放松?做到这4点能让你身心轻松

1、不要过度睡眠

睡眠属于很好的休息方式,但这种方法只适合于做重体力劳动以及睡眠不足的人群。重体力劳动的人群出现疲劳感,是因为体内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积累,通过休息的方式能放松全身的肌肉以及神经。对于重脑力的劳动人群来说,工作的时候大脑皮层会处于兴奋状态,但是身体却跟不上步伐,通过睡眠根本达不到真正的放松。不妨通过做其他事情,让神经放松下来,比如散步、游泳和练习瑜伽等。

2、适当的想像

很多时候身体感觉到疲惫,是因为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厌倦感,缓解疲惫感的最好方式就是找到当初对工作以及生活的热情。当做完某件事或者工作的时候能期盼着第2天的到来,那说明已经恢复了热情,这是调节坏情绪的主要方法,这也可以适当的进行想象力来缓解身体的疲乏感。

3、抽出时间小睡一会

当工作过于繁忙时不妨抽出15分钟到30分钟时间休息,不仅能提高记忆力,同时也缓解了大脑紧张感,帮助大脑接受新的信息,但是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即可,不然会减弱脑区活动。过于繁忙时不妨抽出5分钟的时间发呆或者看看新闻等,抓住黄金周末,多和朋友倾诉以及玩耍。

4、分散快乐

因为一件事情感觉到快乐时应该持续性的做,这样能加强快乐感,并且向亲朋好友分享。并不是所有的社交都能够让人们得到放松,应该选择信任而且熟悉的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这样能达到放松和安抚的功效。

温馨提示

要结交积极乐观向上的朋友,平时可以在工作的地方放置自然景观图,多看一看自然环境能够让压力得到舒缓,摆脱了紧张感。平时可以多做一些困难的事情,这样能激发起自己的斗志。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游泳、快步走或者慢跑等,运动是释放压力最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松身心的方法 放松身心 放松

生活中10个角落 能让男人放松身心

男人在生活中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如果你觉的累了,何不找下面的一些角落让自己完全放轻松呢?放开压力才能轻松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详细>>

怎么样可以减轻压力 七招帮你放松身心

快速的工作节奏,无形的生活压力,就像两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很多人也因此压力倍增了。究竟怎么样可以减轻压力呢?下面就介绍几招帮你解乏,……详细>>

当闲暇时间很短 该怎么放松心情?

想要放松一下?但是很少有大块的时间给自己去放松,这时候你该怎么办?其实在小段小段的时间也能够让人们放松心情,前提是你得掌握正确的方法,还……详细>>

备孕期如何放松身心?教你6个小妙招来放松

众所周知春天是备孕的好时机,但是备孕期的心情调试至关重要。越想要怀孕越紧张,当压力过大时可能导致备孕失败。在备孕期需放松好心情,顺其自然……详细>>

研究表明:触摸柔软物品放松情绪舒缓身心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穆斯卡里教授发现,抚摸小猫小狗的背,可以降低血压,使脉搏跳动更正常,从而降低压力水平,有助于赶跑焦虑、抑郁……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