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心理压力过大有哪些症状?教你3招来减压

2019-06-24 06:43:10      

现在社会变化非常的快,容易引起心理障碍及相关的心理问题,比如焦虑症、抑郁症等。另外生活压力过大会让人们处于亚健康状态,大部分人群会因为疲劳、睡眠不足以及认知功能减退而变得困扰,影响了心理健康。

心理压力过大有哪些信号?

当心理压力过大时,生理上会出现不适感,比如身体疲劳,胸口闷痛,不明原因的心慌,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没有任何的胃口、总是失眠多梦,如果不是因为休息不足或者身体疾病所导致的,那就是心理压力过大。另外患者情绪一直处于抑郁低落状态,不管对待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总以消极和悲观的态度来面对以后的生活,对自我评价非常的低,总是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以及焦虑。部分患者会想要放弃以后的生活,不想继续学习以及工作了。当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加快心率,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影响了血管健康。

如何来面对压力?

1、正面迎接挑战

要直面问题并且做好挑战,一点点的去克服,不能拖延,通过改变行为以及环境来缓解内心的压力。先把困难的事情拆分成小问题一个个的做。另外也可以寻求周围人的帮助,能够缓冲压力,减轻了心理上的应激反应,不会让精神过度的紧张。当压力过大时可以向可靠的朋友或者家人来倾诉。

2、尝试着进行有氧运动

当压力过大时,可以定期的去中医馆进行按摩,每天抽出30分钟跑步或者做瑜伽、听听轻音乐来得到放松,坚持做跳舞游泳慢跑或者快步,等有氧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来对抗压力,提高了睡眠质量。

3、积极的调节压力

当无法控制某些问题时,就会让情绪处于主导地位,此时可以把手头上所有的工作和事情暂停下来,来主动的调节情绪,这样能够帮助减轻压力,比如和同事或者朋友一起聊聊天,打打篮球、看看喜剧等。

温馨提示

当心理压力过大时会下降免疫系统,影响了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患者需要建立合理的自我期望值,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一切正确的认知压力,调整好心态。平时多听一听轻音乐来缓解内心的压力或者通过旅游的方式来拥抱大自然,学会放松,丰富好个人业余爱好,比如运动、绘画或者书法等能调节生活节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压力过大的3大表现要警惕 及时调整很关键

身体在出现问题时会有相关不适,这时只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就能及时发现。在经过治疗后可以远离疾病带来的伤害,但心理上出现问题却因为难以察觉而……详细>>

心理压力大有哪些危害?教你2种好方法来减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需要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压力越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越高,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要学会释放好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有哪些危害?这6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当前,城市生活中的竞争十分激烈,经常给职场白领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然而,心理压力会影响到各个方面,包括生理、情绪及健康等方面,积极的人会……详细>>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应该这样减压

对于当今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即心理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心理压力大的人来说,这种心理性的疾病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