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心理障碍的表现有哪些?这4种心理要多注意

2019-06-18 02:20:1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电子产品的兴起,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也非常广泛,现在患有心理障碍的人群越来越低龄化,心理障碍主要分为自卑心理、孤独心理、嫉妒心理以及报复心理等。

这4种心理是心理障碍的表现

1、自卑心理

人际交往过程中最大的天敌就是自卑,感觉处处不如人,性格比较内向。引起自卑的心理主要有消极的心理暗示、过多的自我否定、受到挫折、身材矮小肥胖、相貌比较丑陋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学生身上,家长或者老师要采取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学生,让他们正确的认识自己,多发现孩子的发光点,来提高自我评价。积极的和他人交往来增强自信心。

2、孤独心理

孤独心理是指没有任何人和自己能达到情感或者思想上的交流,感觉非常的孤单和寂寞,精神萎靡,不合群,影响了交际学习以及生活等。引起孤独的心理主要有性格自负、多次受到挫折。此类人群要把自己融入集体里面,克服自尊以及自负的心态,积极的参加交往。只有真正感受到和他人心理上的交融,才能被别人接受和理解。

3、嫉妒心理

嫉妒心里就是在人际交往中,因为自己的才能以及学习方面不如对方而出现怨恨和惭愧。看到他人的长处或者成绩内心非常的不甘心,希望身边的人都不如自己,往往会挖苦或者讽刺的方式给他人带来危害。这样会阻碍了心理健康及交际能力,因为嫉妒会吞噬人们的灵魂,以及理智影响了正常的思维,甚至会引起人格的扭曲。此类人群应该想各种办法来提高自身修养,转移注意力,采取正当以及合理的方式来消除嫉妒心理。

4、报复心理

报复心灵是指在人际交往中会以攻击他人的方式来发泄出内心的怨恨以及不满,这类人群心胸狭窄而且多次遭受到挫折。报复心理会给人际交往带来了压力及阻力,想要改变此心理,应该提高自己的自制力,有宽容的胸怀来接纳一切。

温馨提示

心理障碍分为多种,若出现心理障碍问题,就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或者向可靠的朋友倾诉内心的压抑。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养花草练习毛笔字来转移注意力,想各种办法来提高自信心,多和他人交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障碍的症状 心理障碍的表现 心理障碍

心理障碍有哪些表现 如何缓解心理障碍

心理障碍指一个人因为复杂的原因导致异常的心理过程,可能会因为这样的心理存在,伴有着焦虑、狂躁、抑郁等现象,极大严重地影响着人的心理健康。……详细>>

心理障碍有哪些症状表现?要怎样克服心理障碍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有心理障碍的人是相当多的,很多人都会有焦躁和胆怯等心理障碍问题,当出现这些问题时就会影响正常社交,那么对工作和事来……详细>>

什么是心理障碍?导致精神障碍发生的因素有哪些?

心理障碍是指一个人由于生理、心理或社会原因而导致的各种异常心理过程、异常人格特征的异常行为方式,是一个人表现为没有能力按照社会认可的适宜……详细>>

性心理障碍表现多样 应如何治疗?

性心理障碍泛指以两性行为的心理和行为明显偏离正常,并以这类性偏离作为性兴奋、性满足的主要或唯一方式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精神障碍。如何评价性行……详细>>

8种常见的社交心理障碍 如何克服?

好的社会交往可以减少孤独、寂寞、空虚、恐惧、痛苦,可以宣泄愤怒及压抑。因此,社会交往对于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有些人在社会交往中不敢交往……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