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会出现哪些症状?这7种症状很常见!

2019-06-09 06:43:49      

最近几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加,导致患有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在抑郁症的初期,患者自己却感觉不到,等到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时,才会去医院检查,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所以了解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

患有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1、情绪低落

患有抑郁症最为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会出现情绪低落,心情变化复杂,反复无常,经常变得暴躁不安,经常对身边人发脾气,对身边的人和事不感兴趣,一点小事就会变得急躁不安,当有大事发生时,却没有什么反应,一副不在乎的想法。

2、食欲下降

抑郁症患者会有出现食欲下降,面对自己以前非常喜欢的食物,却不感兴趣,经常不吃饭,饮食没有规律,时而不吃不喝,时而暴饮暴食的症状。

3、经常幻想

抑郁症的患者会经常感觉到自己没有存在感,感到很没用,每天的生活都不如意,就会经常幻想,幻想自己以后的美好生活,现实与幻想终究差距悬殊,长期的不如意,导致患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4、感觉孤独

患有抑郁症,也会出现经常感到孤独的症状,自信心下降,身边的人不喜欢自己,整个人都变的非常空虚,每天都在孤独中度过。

5、睡眠不佳

经常失眠也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每天都变得身心疲惫,长期对生活的不满,导致自己每天胡思乱想睡不好觉,体重也可能会逐渐下降。

6、注意力不集中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一有空闲,就胡思乱想,注意力很难集中,做事拖延。

7、自杀

当脑海里有自杀的想法出现时,已经是抑郁症非常严重的一种表现,经常自残,对身边所有事都失去了兴趣,对生活充满了绝望,前途一片渺茫,经常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一再想到自杀,摆脱所有的不如意。

以上就是患有抑郁症会出现的一些症状,总之之所以患有抑郁症,碌碌无为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能够明确人生的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确信自己有存在的价值,每天开开心心,不要与人斤斤计较,心胸开阔,对预防抑郁症会有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很常见 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抑郁症!

情绪是每个人所拥有的,喜怒哀乐在不同的情景下会出现,其中抑郁状态是常见的一种,它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也有一种抑郁性神经症人格和抑郁状态不……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这7大症状很常见!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抑郁症的人会有很多负面的情绪,这些情绪会干扰人的精神状态,并对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抑……详细>>

什么抑郁症?注意,出现这3种变化,要警惕抑郁症!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存在心理负担重的现象,甚至有些因此患上抑郁症,说起抑郁症很多人不陌生,甚至很多人会自动远离抑郁症患者,此病在发……详细>>

出现这7个异常,要当心是抑郁症缠上你了!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们不再为饮食生活所担忧,各方面逐渐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有调查发现世界并没有理想化的美好,近年来有大大小小的报……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是抑郁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和压力的加大,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其中抑郁症就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提到抑郁症大家就会感到非常……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