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良心理的危害?带你揭秘心理与疾病的关系

2019-06-06 06:42:11      

情绪影响了其健康,中医认为怒气伤肝,总是处于低落、抑郁、焦虑紧张的状态下时会紊乱中枢神经,下降了抵抗力,容易让细菌和病毒乘虚而入,从而诱发各种疾病。

不良心理有哪些危害?

1、性格孤僻易诱发老年痴呆症

性格倾向对老年痴呆症有很大的影响,一般沉默寡言以及抑郁性格的人群容易患有老年痴呆症,因为此类人群不喜欢和他人交往,老年后或断绝和外界的交往而且感情交流少,总是处于负能量状态下。尤其是丧偶、情绪抑郁以及孤僻患者是老年痴呆症的高危人群。

2、幼稚敏感易引起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儿童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其发病原因和体质的关系非常密切,经过研究表明,孩子性格内向非常的悲观,过分的依赖父母、内心敏感、遇到事情时总是退缩、没有自信心、情绪不稳定等会让情绪有强烈反映,从而诱发疾病。

3、过分的压抑会诱发癌症

过分压抑的人群不会把负面情绪释放出来,经常生闷气,远离各种冲突。对每个人都会过分的忍让和耐心,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没有目标和主意,做事情时没有确定性,总是有失落感或者孤独感,这类人群容易患有胃溃疡、皮肤疾病、癌症以及哮喘等。

4、出现心理冲突容易诱发糖尿病

在工作中受到了巨大挫折、生活中遭遇了变故和心理上出现冲突等都会诱发糖尿病。因为此类人群比较依赖于他人,性格不成熟,做事情时优柔寡断,缺乏一定的自信心。

5、精神过度紧张容易诱发神经性皮炎

内心的压力也没有得到释放,精神上受到了刺激,不稳定的情绪,身体过度劳累等会诱发皮肤问题。经过研究发现在幼儿时期若缺少妈妈的拥抱和抚摸,皮肤得不到相应的刺激,也容易诱发神经性皮炎。

6、脾气暴躁容易诱发原发性高血压

脾气暴躁、对自己要求过高、做事情太急等容易诱发高血压。此类人群做事情时缺乏一定的耐心,在时间上有紧迫感,同时也容易患有中风、冠心病以及消化道溃疡等。

温馨提示

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控制好情绪。平时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释放压力。睡觉前可以冥想或者泡泡脚让身心放松。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心理与疾病的关系 不良心理 心理

哪些不良心理会影响健康?这6种不良心理要学会调节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的压力也势必会增加,在生活中难免会伴随着各种情绪。丰富的情绪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各种……详细>>

青春期易出现哪些不良心理?这5种不良心理家长应制止

青春期生殖器官慢慢的发育成熟,此阶段身体健康已经趋于定型的阶段,对异性产生了好奇心,性意识开始萌芽和发展,一定要做好心理发展,不然会误入……详细>>

揭秘中国妻子的10大不良心理

中国传统妻子温柔娴淑,相夫教子,但也有传统下扭曲的不良心理。详细>>

社交易出现的不良心理?这8大不良心理需要特别注意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强,心理及精神方面的疾病已逐渐成为许多人的隐患。而拥有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减少压力和坏心情。只要更多地与他人互动,就可以……详细>>

中医养生先除6种不良心理

中医认为,小欲、私欲伤身,而要想节制这些欲望,达到养心之目的,必须戒除以下几种不良心理: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