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如何摆脱自卑感?6条建议让你迷之自信

2019-05-28 06:39:25      

自信的女性最美丽,自信需要良好的心理根基,缺乏自信的人群,在工作或者交友中往往会碰壁,不能和他人建立亲密的关系,从而阻碍了工作交友和婚姻等。

如何摆脱自卑感?6条建议让你迷之自信

1、直接忽略别人的议论

自卑人群最害怕的就是被别人议论,承受不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最害怕是对自己的否定,越是害怕越会退缩,得到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多,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状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被别人所议论,只要认知自己即可,不能因为别人给他评价而自我怀疑。学会鼓励自己,排除一切外界的因素。

2、以自信的姿态来练习

若想要成为自信的人,那么就应该以自信的姿态来展现自己。走路时抬头挺胸,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不要唯唯诺诺或者轻声细语,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带动思维。其实可以试试对着镜子练习,也可在亲近家人或者朋友中表达出对某件事的看法,然后再慢慢的向人多场合,这样就能抵抗羞怯的心理。

3、要自我暗示

到达陌生场合时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把对方看作很久没见到熟人来减轻羞怯的心理。在谈话或者交往的过程中,不要过分去担心他人的反应,把自己所表达的问题全部说出来。

4、每天要进步一点点

不能和他人做比较,不妨和自己作比较,今天比昨天多运动了10分钟或者多看了一页书、学会了新单词等,都是一种进步。随着时间的推移,量变会变成质变,从而慢慢的实现自我价值。

5、认知自己的发光点

一般自卑的人群会过分的关注其缺点,而忽略了发光点。不妨把自己的优点列出来,做到扬长避短,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提高自信心。自卑的人必须要懂得挖掘自身优点,培养出优势。

6、把一天中完成的事情记录下来

一下子提高自信心这是不可能的,需要慢慢的积累,当有成就感时才会获得自信心。不妨把自己每天完成的事情记录下来,每天可看到自己的进步,潜意识的就认为自己很棒,久而久之形成了自信心。

温馨提示

要正确的评价自己,在能力的范围之内,相信自己能够完成某件事情。另外,也可以通过改变发型、穿好看的衣服来提升自信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自信的方法 自卑的应对 自卑

如何摆脱自卑 6招教你焕发自信

现实生活中,很多才华横溢的人因为内心自卑,不露锋芒,不与人争而落到无人赏识的境地。“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是所有瘦弱的千里马都能……详细>>

如何才能从内到外消除自卑?3条建议提升自信心!

自信心是一个人的魅力所在,凡是有自信心的人,能懂得掌握分寸和知道取舍,并不会受到不相关的因素困扰,能以恰当的方式和这个世界相处。但缺乏自……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如何让孩子摆脱自卑心?教你4招赶走自卑心理

不能只注重于孩子身体上的健康,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尤其是自卑心,自我评价很低而且怀疑自己的能力,长时间下去会丧失其斗志和意志力,作为家长……详细>>

自卑怎么办 6招教你摆脱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种消极的自我评价或自我意识,自卑感是个体对自己能力和品质评价偏低的一种消极情感。那么如何摆脱自卑?摆脱自卑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