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易复发?送你4招来预防复发

2019-05-23 06:43:51      

精神分裂症这种疾病对患者身体的损伤是极大的,因为患者在病发之时是不具有主动意识的,他们一直处于扭曲的思维模式下的,所以就容易出现感知和行动上的错误,从而就会给自身以及他人带来伤害。因此,当精神分裂症患者被治愈之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以防疾病出现复发的状况。

如何避免精神分裂症的复发?

1、监控好自己的情绪

对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来说,在被治愈之后,一定要监控好自己的情绪,毕竟不良的情绪是诱发精神分裂症出现的主要元凶。如果被治愈后的患者发现自己的情绪出现不稳定的状况,那么就应该及时做出调整,如听音乐或者慢跑等。此外,精神分裂症患者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之时,也需要维持情绪的稳定,不要去钻牛角尖。

2、多做积极向上的事情

精神分裂症患者在被治愈之后,最好多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这样就能够使自己的内心变得阳光,从而就不容易被不顺心的事情刺激到,进而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复发。

3、多做义工

其实做义工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变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的,从而就会引导人们在内心深处生出幸福感,进而就不容易被生活上的不如意所困扰。因此,康复后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在闲暇之时最好多去做义工。

4、做心理辅导

对于康复后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来说,最好定期去心理咨询场所做一下测试,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有异常,那么就需要及时做出调整,如看心理医生。一般在心理医生的辅导之下,康复后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出现疾病复发的几率是较低的。

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如何做治疗?

对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最好在多个方面一同入手去做治疗,如在服用药物来控制情绪的同时去寻求专业的心理医生诊疗。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做如上的治疗之时,如果能够得到家人的关怀与呵护,那么疾病好转的速度会变得更快,所以患者的家属最好每天都腾出一些时间用于和患者的交流上。虽然精神分裂症患者不能够给其家人应有的回应,但是在家人的关怀之下,他们的内心就会逐步变得温暖,从而就能够加快病情的恢复速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康复的精神分裂症还会复发吗?

对于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来说,一旦通过治疗等方法达到恢复的过程中,是不是就是不会再复发了,其实不是的,精神分裂症在春天是比较容易复发的,那么……详细>>

精神分裂症容易复发?做好这4点可防止复发!

在心理疾病当中,精神分裂症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不但难以治疗,而且还很容易复发,给患者和家人带来沉重的打击和负担,因此要掌握预防精神分裂症复……详细>>

精神分裂症复发有哪些表现?这4个表现一定要注意

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一些人患有精神疾病,而在众多精神类疾病中,精神分裂是属于危害性比较大的一项疾病,很多精神分裂患者会因为疾病的影响而让自……详细>>

精神分裂症要注重预防 精神分裂症怎样才算痊愈

发生精神科疾病,通常是与很多种原因有关的,比如说精神分裂症这种精神科疾病,据研究发现就与患者的本身的性格有这极大的关系,这正是印证了那句……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影响 精神分裂症患者4种日常疗法

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是以基本个性改变,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的一类最常见的精神病。……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