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恐怖症分为3大类 日常护理要注意2大事项

2019-05-23 06:42:00      

恐怖症是以恐惧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般女性患此病的几率较大。对于恐怖症患者来说,并不是对所有的事情都会出现恐惧的反应,他们只对某些特定的场所或者事物有恐惧感。恐怖症有很多不同的类型,并且每种类型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

恐怖症有哪几种类型?

1、地点恐怖症

有一些恐怖症患者对某些地点是有恐惧心理的,而这类地点的统一特征就是密闭空间,如电梯等。对于这种类型的患者来说,最好不要自己去搭乘电梯,因为当其独身一人置于电梯中之时,自身的恐怖感就会被放大数倍,从而就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喘不上气的状况。

2、社交恐怖症

有一些人在接触陌生人之时,会在内心深处生出恐惧的心理,如果这样的情绪比较强烈,那么就会引发社交恐怖症的出现。一般这个类型的恐怖症在爆发之时,患者常会表现出手足无措、脸部胀红、反应迟钝和动作笨拙等症状,而如上的这些不良症状反应都会对患者的正常社交造成影响,久而久之,患者就可能会变得孤僻,从而就会引发其他心理疾病的生成。

3、特定事物恐怖症

有一些人对某些特定的事物也会出现恐怖的心理,如蛇、蜘蛛、血液和飞机等,当他们碰触这些事物之时,就会出现刻意回避的行为,因为他们害怕这类事物。而对于有如上反应的人来说,一般都是恐怖症患者。

恐怖症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对于恐怖症患者来说,在碰触到让自己敏感的事物之时,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要太过激动。而能够让他们维持情绪稳定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转移注意力和深呼吸方法等。如果身边有其他的熟人,也可以通过和熟人聊天的方式来缓解情绪。

2、不要看恐怖剧

恐怖症患者一定要避免去接触恐怖的事情,例如看恐怖剧等,尤其在电影院看恐怖剧。他们要多看轻松、搞笑的影视剧,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紧张的情绪变得平缓一些。

总而言之,对于恐怖症患者来说,他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确认自己的疾病类型,然后在去制定相关的预防以及调节方法。当然,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患者,都应该学会控制情绪,否则疾病是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怖症的注意事项 恐怖症的类型 恐怖症

广场恐怖症的症状是什么

广场恐怖症的症状是什么?小伙子购得一套位于18层的二居室,请未婚妻来看装修好的新房,姑娘执意不乘电梯而要爬楼梯。开始小伙子以为姑娘是浪……详细>>

目睹行人被砸 男子患上恐怖症

看到高楼就紧张、头昏,最后因此失眠、不愿出门,周先生的“都市恐怖症”全因偶尔看到前面的路人被高楼掉下的花盆砸破了头。详细>>

何谓赤面恐怖症

何谓赤面恐怖症?专家介绍,赤面恐怖症就是赤面恐惧症,是一种社交精神障碍的症状表现,患者会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出现脸红、心跳加快这样的情况。……详细>>

青少年的社交恐怖症

社交恐怖症在我国常见,其表现繁多,但都与同别人交往有关。如在别人面前怕吃东西、怕脸红、怕说话、怕笑、怕被别人注视、怕与异性接触等。他们……详细>>

异性社交恐怖症:打破爱的禁忌

这个案例涉及的是一种禁忌。“母亲是不能爱的,虽然我的确爱母亲。”“既然我不能容许我自己爱母亲,那我就只好怕了,连带着也害怕所有像母亲的女……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