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情绪低落就是抑郁症吗?抑郁症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2019-05-18 00:49:35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是较大的,所以就相对容易出现情绪不佳的状况,如情绪低落。有的人认为这种低落的情绪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其实这种认知是太过片面的。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吗?

一般人们所表现出的低落情绪都是有根源的,并且这种情绪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行消失,所以这种情绪低落的状态就不属于抑郁症的范畴。因为抑郁症的患者是会长期的处于悲伤、忧虑的情绪之中的,并且会出现精力减退和失眠等症状,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自杀的情况。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无精打采

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对所有的事情都是提不起精神的,无精打采就是他们的常态。换句话说就是,即使将抑郁症患者放到特别欢乐的气氛之中,他们依旧会表现出郁郁寡欢的状态。

2、疲劳无力

即使抑郁症患者没有做任何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其依旧会表出现出疲劳无力的状况,这是由于这类患者体内的自我调节和代谢系统是处于松懒的状态之中的,所以就会影响到患者机体的活力。

3、失眠

失眠也是抑郁症患者的一种常见症状,轻度抑郁症患者会出现间断性失眠的状态,也就是说他们每晚还是能睡一会的,但是很难做到深度睡眠态。但是,对于重度抑郁症患者来说,就可能会出现长期失眠的状态了,他们甚至只能依靠失眠药来维持正常的睡眠状态。

4、自杀

重度抑郁症患者对生活是没有任何的追求和向往的,他们眼里的世界都是灰暗色调的,所以就会对现在的世界生出厌恶的心理。而当这种情绪持久得不到有效的排解之时,就可能会出现轻生的状况。

5、易怒

抑郁症患者是不喜欢别人来打扰自己的,如果人们频繁的进入到他们的生活之中,那么是容易引发他们出现抵制的情绪的,如暴怒。当这种状况发生之中,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时期的抑郁症患者很可能会出现攻击人的行为。

总结,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如果不能够及早的摆脱这种不良的心理状态,那么将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伤害,有的甚至会走向极端。此外,抑郁症患者的家属还应该正确的引导患者,给他们适度的关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典型症状 情绪低落 抑郁症

患了抑郁症有哪些症状?抑郁症的6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如自杀等。因此,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应及时发现和调整……详细>>

抑郁症总会情绪低落? 抑郁症如何调节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已经非常熟悉了,然而对一些具体的症状,很多人还是不怎么了解。了解抑郁症,才能做到良好的预防。那么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情绪低落不一定就是抑郁症

现在这个社会太大造成很多人心理不健康就导致了抑郁症。网上也报道了好些明星得了抑郁症后自杀身亡。有些人在发现自己情绪不高,做事打不起精神的……详细>>

女性情绪低落小心抑郁症侵袭

详细>>

长期情绪低落可自测抑郁症

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