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怎么提高自己的说服力?可以试试这5点

2019-05-11 06:06:37      

在这个社会中人们总是结群而行,并且在其中一定会产生一个领导者,每人都想做那个领导者,但是身为领导者说话一定对其他人都有说服力。所以我们需要学着如何去在说话间拥有说服别人的能力。

在与人交流时,怎么提高自己的说服力?

1、对自己的话语有强大的理论支撑

与他人交谈时,首先自身的理论体系一定要完善,并且有非常多的论据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如果稍有不全面的认识的话,很容易的便会被他人打破,很难对别人产生说服力。所以自身的认知一定要非常的全面,要尽量做到自身的理论体系,不会被他人轻易的打破。

2、分析听众

在与对方进行交谈之前,一定要充分的了解他,了解他是怎样的性格,怎样的脾气秉性,怎样的文化程度,家庭环境等等,只有这样才可以在对话之前产生针对他这种人说话的方式方法,建立专门适用这类人群的理论体系,只有这样才更容易说服对方。

3、对每一件事情要有预见性

要可以提前想到未来可能会出现怎样的事情,并且想好每一件事情出现之后自我的多种应对方法,并且在里边挑选一种最好的,对自身影响最小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在与对方交谈时针对嗯,每一个人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有自己最好的解释,并且要一步一步的逐步深入对方的心里,才可以使自己全面的说服对方。

4、在故事中蕴含道理

许多人都喜欢单纯的用道理来进行说服对方,但是道理人人都懂,只是懒得去做而已,所以这样说服对方是没有效果的,不如把想要说的话蕴含在一个小故事中,无论是自己现编造的,或者是在之前听到过的,只有让故事作为传递你目的的媒介,才会更快地说服对方。

5、好的口才是必要的

如果想要说服别人,最关键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有好的口才,怎样可以把一件事情讲得活灵活现,引人入胜,让听众们更有非常强的代入感,这是非常关键的。讲述的时候更要注意自己语言的自然,语言的生动性等等。

幸福别人是一种能力,只有当说服了别人之后,他才会甘愿听你讲话,如果有了这种能力之后,你便会成为一个更好的领导者,可以更好地领导团队走向成功,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说明力的方法 提高说服力 说明力

怎样提高自己的说服力?可以试试这4点

在职场中有人喜欢当说客,但是说了很多,对方却爱答不理的样子显然是没有什么成效,而反观有的人,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几句,但是对方却对此的……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教你6招来提高抗压能力

活着就会有压力,压力真的是随处都有,但是我们不能被压力给压垮。我们能够很好的处理自身的压力,也是一种很棒能力。详细>>

巧用得寸进尺法提高说服力

生活在现代社会,学会说服他人是一个生存技巧。当女友的,总想说服男友给自己多买几个名牌包包;当员工的,总想说服老板多涨点工资;当老板的,又……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呢?

日常生活中,与人沟通交流是最基本的,只有学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别人才能够了解你,相信你。所以,表达能力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我们要锻炼好自……详细>>

3对1规律 多人施压说服力强

说服别人或提出令人为难的要求时,最好的办法是由几个人同时给对方施加压力。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