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怎样提高自己的说服力?可以试试这4点

2019-05-10 06:02:14      

在职场中有人喜欢当说客,但是说了很多,对方却爱答不理的样子显然是没有什么成效,而反观有的人,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几句,但是对方却对此的五体投地,心服口服。所以在职场中,有非常大的必要提高自身的说服力。

怎样提高自己的说服力?

1、让他人对自己产生好感

从一般情况下来说,人们都非常喜欢自己欣赏的人所交谈。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善于发现对方的优点,并且要在适当的时候赞美对方几句,久而久之可能在他自己都察觉不到,其实你已经进入了所信赖的行列,只有这样,对方才会更容易地接纳你所说的每一句话。

2、多使用社会影响力

在现代社会,人们无时无刻不在了解社会上所发生的每一件事,久而久之,人们便害怕与这个社会所脱节,公司会不自主的,就跟随大众的潮流一样,向前行走,模仿大多数人的做法。如果想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更有说服力的话,不如尝试借助群众的影响力。只有这样才会让对方,更加相信你所说的话。

3、多发挥权威的效应

许多人在潜意识中认为专家学者的意见,话语一定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可以加以利用这种想法,在与对方谈话之前,可以说某某名人,某某专家曾经这样说过。只有给他一个他所相信的环境这种前提下,才可以更快更好的接受你所说的每一句话。

4、要适当的对对方说的话给予回应

在生活中,如果对他人报以微笑的话,那么别人也一定会对你施以微笑。在生活工作中同样是这样,在倾听他人说话的时候,要经常点头表示赞同他的想法,并且在适当的时候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当然是做一些适当的补充。如果对方在与你讲话时,你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那么对方也会失去与你谈话的兴趣,进而在日后,如果你想与他谈一些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对方也将会抱以同样的态度回应你。

所以在生活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对他人的态度,并且在说话谈吐之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态度不能过于强硬。否则,以后在自身有任何事情与对方商量的情况下,对方很可能会拒绝你的要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说明力提高的方法 职场心理 职场

怎么提高自己的说服力?可以试试这5点

在这个社会中人们总是结群而行,并且在其中一定会产生一个领导者,每人都想做那个领导者,但是身为领导者说话一定对其他人都有说服力。所以我们需……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教你6招来提高抗压能力

活着就会有压力,压力真的是随处都有,但是我们不能被压力给压垮。我们能够很好的处理自身的压力,也是一种很棒能力。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呢?

日常生活中,与人沟通交流是最基本的,只有学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别人才能够了解你,相信你。所以,表达能力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我们要锻炼好自……详细>>

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你得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素质是一个非常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任何的大事面前都能保证临危不乱,能够用最冷静的头脑去做出最适合的应对。很多人就……详细>>

巧用得寸进尺法提高说服力

生活在现代社会,学会说服他人是一个生存技巧。当女友的,总想说服男友给自己多买几个名牌包包;当员工的,总想说服老板多涨点工资;当老板的,又……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