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总感觉自己的思想跟不上?你应学会这3招来改变

2019-04-30 00:02:45      

现在有很多人每天还是在像机器人一样的工作与生活着,但是随着年龄的日益增长,人们工作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但是他们也都是在用同一种的方式生活,同一种的思想在思考。但是现在的世界每天都在很快的更新换代,改变固有的思维,应当是现在很必要的事情。

总感觉自己的思想跟不上?

1、对任何事保持怀疑的态度

在那些还保持着原有思维的人们眼中,世界中没有新的知识与观念,因为总是会自动去掉和自身世界观相不同的知识与观念,只留下那些与过往经验相符的信息。保持怀疑的态度,不如说是保持自身的好奇心。有一些知识,虽然他是确定了,但是在我们一步一步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已经被固化了,人们渐渐的不去想不去看,只是相信自己曾经所学。现在在很多领域有一小一点的改变,就可以算是发明和创造了。但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多想了一点点,仅此而已。

2、学会发散性思维

发散性思维,就是要求我们经常用不同的角度,去想去看眼中的哪些问题。就比如说菜刀,它是厨房中的日常工具,可以用来切菜,但是如果换一个场景的话,没有其他工具的时候,他却可以用来拧螺丝。我们如果学会了发散性思维的话,那么就可以从不同的途径去找到同一个问题的不同答案。当然,发散性思维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到。如果说一个问题是一个圆,那么就从这个圆心开始向四周蔓延出去,通过两种不同的知识的联合,就可以将看似没有任何联系的几种事情结合在一起。这就可以被称之为创新。

3、善于构筑思维结构

只要你交一个事情,把握着思维框架中,你才可以很快的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清楚,明白需要真正解决的是什么,而并不是拘泥于这个问题的表面。当你学会了这种框架思维的话,如果给你一项十分困难的问题的时候,不妨用这个方法去试一下。你会产生不同的感悟。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利用身边一些小工具,在面对同一个问题的时候,用这种方法思考过后,再对比其他人的观点,找出之间的联系,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思维框架。这样我们在道路中遇到的任何困难,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变思维的方法 思维跟不上 思维

如何治疗强迫思维 三招帮你有效改善强迫症状

强迫思维指以刻板的形式不随意地反复闯入个人脑海的观念、表象或冲动。常令人不快,病人经常徒劳地努力加以抵制。那到底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强迫思维……详细>>

10种方法让你真正改变自己 改变世界

工作中,如何让你的领导、员工、客户,甚至是你自己的行为发生改变?心理学家发现了10种方法让你真正改变自己,改变世界。详细>>

悲观的人怎么改变自己?4个小妙招可帮到你

对于同样一个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角度看,则会有完全相反的看法。乐观的人总是看到积极的那一面,悲观的人则容易倾向消极的那一面。其实,人与人之……详细>>

突破思维的限制:不要让直觉成错觉

因为经验是对过去的总结,未来并不在经验之中。直觉不可靠在于人类有限的认知能力。所以我们要突破思维的局限,别让直觉成错觉。详细>>

内向的人要怎么改变自己的性格?

内向一般是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内向的人,就是胆子比较小,放不开自己,缺乏自信,正事因为这种有缺陷的性格使得这种人往往交不到什么朋友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