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如何才能静下心学习?在平时应做到这5点

2019-05-16 06:19:29      

学习或者复习需要我们长时间的集中精力,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把他们全部学会消化掉,成为我们自身的知识。但是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因为外部的干扰条件太多了。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干扰学习的因素太多,要想静下心学习应做到这5点!

1、将可控干扰因素降到最小

在新一代学生的身边,他们有太多太多的干扰因素了,有电脑,电视,电子游戏等等,这些东西有一些人听起来丝毫没有诱惑力,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些的诱惑力是比天还大。在准备开始学习的时候,我建议将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关闭,拿开身边,也不要去想他们将会怎样,把他们通通都抛在脑后。

2、保证个人充足的睡眠

如果你身心俱疲的在那里学习的话,那么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不是很高。睡眠是很多学生常常期望的事情,但是由于繁重的学业压力是自己难以长时间的充足睡眠。睡眠将会成为你学业上的牺牲品。

3、安排好时间

给自己制定一个任务时间表,在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上面都列得清清楚楚,不然的话你将会一直玩之后将会忘掉时间到了,该上课的时候,你将会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到了,考试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会。所以对自己时间的把控,这个是相当重要的,不管是在学习的时候,还是在未来工作的时候。

4、将不重要的事情统统都放在脑后再解决

在学习的这些时间里边儿,你即便特别担心某件事情,但是你却不能做了这件事,但是这件事对你的学业没有任何帮助,对你的生活改变也不是很大。所以你还不如把这件事放在一旁,全身心的投入你当前的这些任务。

5、做一些注意力的锻炼方法

有的人也认为注意力是天生的,不可以锻炼的,但是在古希腊有方法可以锻炼大家的注意力和记忆力,这些方法都是有特殊的方法构成的。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中大家也很少去关注这方面的事情。所以你提高个人的注意力将会特别的关键。

学习是每个人的个人事情,但是注意力也是相当重要的,还有自信,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都将会影响你是否可以专心的,持久的学习。找一些可以锻炼这些的方法,然后让自己专心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很好的铺垫。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下心学习的方法 学习的方法 学习

学习总是不能专心怎么办?送你5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方法

到周末了,我们有很多的作业需要写有很多的课本,需要复习,需要预习。但是你却又想玩,新的电视剧出来了,新的游戏出来了。可是你又想到了那么多……详细>>

怎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一说到学习,大部分人肯定都是头痛的,感到很麻烦。那么在接下来学习方法便会变得特别重要了。只有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之后,我们才会在学习……详细>>

如何克服学习中的心理压力?可以试试这几点

花一样的年纪,我们就该好好利用时间,把有限的时间活出无限的价值。然而现在学生学习动机不足,学习目的不明确。很多学生极力推崇“读书无用论”……详细>>

如何让学生喜欢主动学习? 有哪些小妙招?

有一些老师,对于不喜欢学习的学生感到很头疼,如果想要改变学生不爱学习的问题,必须要找到他们不喜欢学习的根源,通过扫除精神障碍,让学生摆脱……详细>>

孩子学习压力大怎么办 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当今社会高度发展,存在很多机遇和挑战,学生的发展成为了每个家庭的美好愿望,与此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学习压力,那么孩子学习压力大怎么办,如……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