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怎么防伪君子呢?建议做到这4点

2019-05-16 06:20:56      

其实在君子和小人之间,还有一部分的灰色地带,那变成伪君子。伪君子就是那些表面上像是君子一样的人,但是内心却是贪图名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像小人一般。

怎么防伪君子呢?

1、分清利益

和那些伪君子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各自的利益问题,你把他彻底搞明白,如果实在搞不明白,就要让别人把它搞明白,否则的话,这个事情你可以不做。但是如果做的话,也不能让自己吃了这个哑巴亏,你只要吃过一次亏之后,如果还和他一起共事的话,那么下一次甚至永远这个亏,都是你吃。

2、分清任务

如果你不得不和这些伪君子们一起做事的话,大家还必须有密切的配合和相互的协作,你就要做好把很多事情当做自己的例行公事的思想。每当到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比这些还要真不能唠的流量和得寸进尺的机会,更不能让他们认为你很好欺负。否则的话,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你永远都会吃的哑巴亏,自己心里很委屈,但是又没有人可以说。

3、找第三人分配利益

和那些伪君子涉及到的一定的利益分配的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能只让你们两个去做主。要么是让领导在你们两个之间保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么是让另一个第三人过来参与,不能够让自己吃亏,吃的不明不白,吃到哑巴亏,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利益让给别人。如果是本身自己的利益的话,你可以让给他那叫做风格,但是如果是你们两个还没有分清楚的情况下,那么就不能不明不白的吃了哑巴亏。

4、及时解决任何的人情

在之后的工作中,如果你不得不使用人家手里的那些资源,那也就必须要让自己吃一点亏,也要把他这个人情还清。如果可以用钱的话自然是最好,如果不能用钱的话,那就用它可以接受了的方式,一定不能欠下他这个人情。人情一旦欠下的话,那么之后便很难还了,有可能他让你做一些你不愿意做的事情。

虽然小人我们药房,并且小林在日常生活中很好认出他来,但是我们最要防的是那些伪君子,他们表面上看起来对你非常好,但是背地里指不定把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伪君子的方法 远离伪君子 伪君子

单身妙龄女子需警惕十种伪君子

就这样虚虚实实,真真假假,通过不断重复、反复强调而使对方改变自己的见解,从而营造出一个不折不扣的“虚假世界”。作为女人,与这种“虚话鬼”……详细>>

如何克服自身的自卑心理?建议做到这4点

在一些需要展示自己的重大场合,有些人会望而却步,从而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机会,这其实是人的自卑心理在作祟。人们在心里对自己不承认,相信自己无……详细>>

瘾君子是什么意思

瘾君子是什么意思?烟害防制新法禁烟范围扩大,罚则加重,不少老烟枪觉得抽烟难度增加,在怕吃罚单情况下,萌生戒烟念头。影响所及,不只医院戒……详细>>

怎样才能睡个好觉呢?这4点要做到

拥有充足的睡眠,能够使人精力充沛、精神愉快,但是现在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睡不够小姐和睡不醒先生。如何才能既睡好又睡饱呢?掌握科学的睡眠知识……详细>>

如何走出抑郁症?坚持做到这4点很有帮助!

因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患有抑郁症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患者总是感觉莫名其妙的焦虑感,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走上自杀道……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