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别人总说你坏话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2019-05-15 01:00:26      

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在背后偷偷的说你的坏话,虽然周围的人都劝你不要在意,但是你也很容易被外界的评论所影响,但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虽然是生气,但是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别人总说你坏话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1、认清自身

我们要清楚自身的状态,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弱点是什么。这样在流言蜚语来了之后,我们才可以有势不可挡的勇气与自信。我们无法去控制别人对你的态度与评价儿,但是我们可以控制我们自己用什么方式去学习,怎样去面对以后的生活,都要去适应当前的环境,怎样正确的去看待对方的评价。对于他所说的自己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那么我们就自己去改正,如果你知道他说的是假话的话,你对周围的人解释上一两次就够了,甚至于你可以不用对周围的人进行解释。

2、完善自身

我们要随时愿意改变自我和完善自我,与自己相关的事情的话,先找自身的原因。我们不仅有谦逊的为人处世的态度,更需要非常宽广的与人相处的胸怀,他人的评价可以成为我们改变自身,完善自身的一种工具,虽然不用过度的在意他人的评价和看法,但是我们也不能完全不关注他人的评价与看法,依旧我行我素。

3、把持好个人的底线

从日常生活中来看那种性格大大咧咧,非常豪爽人不太会在乎他人的反应,但是那些过于内向,自尊心过于强盛的一些人,却更关注别人对他的看法。有的时候他们经常会把别人的负面评价,或者是议论当成了触犯了自己的底线,之后便会无法忍受,但我实际上人家只是开一个玩笑,只是让我们损失了一些面子,并没有触碰到个人的底线,所以把底线认清这个是很重要的。

4、远离垃圾人

在日常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上,肯定也都会遇到一些垃圾的。对于这种像毒瘤一样的垃圾人不需要太多的话语,如果你和他生气的话,别人可能会分不清谁到底是垃圾人,所以他们并不值得我们去浪费我们个人的时间与个人的经历去他们生气,如果遇到的话,直接隔离无视就好了。

如何正确地对待周围人追自己的看法,这是个人需要不断调整的一个过程,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也可以来回看这篇文章,从中找到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希望对你有一些启发触动,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说人坏话让我们很爽

人太爱说别人坏话了!没有不说别人坏话的人。有人说:“我是从来不说别人坏话的人。”但实际上似乎不存在这样的人。详细>>

为什么大家都爱背后说人坏话

每个人都知道说人坏话不好,而且任何人也不想自己被视为“烂舌头”,……但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很难找到从不说别人坏话的人。心理学家相信这是一种……详细>>

“说坏话”也是一种攻击

坏话尽管伤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绝于耳。从形式和内容上来讲,从含有轻微恶意的传闻程度的坏话,到当着本人的面,指着别人鼻子谩骂的坏话,坏……详细>>

“说坏话”也是攻击 如何巧妙说坏话?

坏话尽管伤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绝于耳。从形式和内容上来讲,从含有轻微恶意的传闻程度的坏话,到当着本人的面,指着别人鼻子谩骂的坏话,坏……详细>>

总是说梦话怎么办?送你3招来解决

中医认为人们经常性的说梦话是因为肝火过热或者心火旺盛以及精神过度紧张有关。说梦话会在睡眠的任何时间段发生,主要和白天所想的事情有关,该如……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