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总是学习效率不高怎么办?3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2019-04-26 06:51:13      

在学习中,我们是否常常会有一种非常想专心,但是却怎么也专心不了的情况。大部分的原因来自于缺少适当的压力,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挫折,也需要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

总是学习效率不高怎么办?3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1、制定一个计划,安排好你的时间

要安排你个人的时间,那么你就要列一张作息时间表,你也要清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想要做的一些事情。首先你在这个表上就要填一些必须要花时间做的事情,比如像吃饭,娱乐,睡觉等等。你还是学生的话,那么你就要选定合适的时间,然后进行学习。之后也必须留出来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必要的阅读,还要每天上课之后的课后作业。之后虽然学生的责任就是该学习,但是也不能把作息时间表上全部的自由时间给占据,也要抽空休息、业余爱好、娱乐留出一些时间,这一点自然看起来不重要,但实际上它很重要。

这张作息时间表虽然不能解决掉你所有的问题,但是它能让你更好地了解你这些自由时间该怎么来支配它,每天生活的也将更加的有意义,也生活得更加充实。

2、在学习之前要先预习

在正式开始学习之前,我们需要把第二天将要学习的知识先。快速浏览一下,了解一下学习的大致的内容,比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之前的知识的相互联系。以便在正式开始学习的时候可以快速理解,也可以很快的消化掉学习的内容,当然也要学会在预习的时候学会详略得当。重要的部分你可以多看几遍,不重要的部分可以少看或者甚至于跳过。

3、要适当的复习

课堂笔记要在下课之后,找时间及时的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重要知识,还要复习那些你仍然感到模糊的知识。如果你可以坚持的,按规律的来复习这些笔记或者课本,并且做一些书上边关于这些的习题,你一定可以更加深刻的理解上课所学习的内容,你的记忆也可以保持的更长久。这样的话,你的学习成绩必然也会由此提高。

最关键的不是上课,当时学会了,而是在课后的复习,并且是周期性的复习。这样才可以保证你所学的每一点知识,都牢牢的记在了脑海里,在考试的时候,你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解答试卷上的问题。当你在学习上掌握了这样的方法之后,你在工作中也同样可以快速的熟练制定出一个计划。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学习效率不高 学习

怎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一说到学习,大部分人肯定都是头痛的,感到很麻烦。那么在接下来学习方法便会变得特别重要了。只有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之后,我们才会在学习……详细>>

怎样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学习的时候,兴趣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多多培养兴趣的养成,这样在学习的时候才会更加的有目标,有更好的结果。详细>>

学习总是不能专心怎么办?送你5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方法

到周末了,我们有很多的作业需要写有很多的课本,需要复习,需要预习。但是你却又想玩,新的电视剧出来了,新的游戏出来了。可是你又想到了那么多……详细>>

怎么让别人欣赏你?4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我们平常会接触很多人,会与人相处,在这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那我们应该如何相处,应该掌握一些小技巧。详细>>

12个小技巧瞬间理清桌面

这里有12个小技巧帮你快速整理你的书桌。这些技巧对于博华来说非常管用,它们使我的书桌整齐有序,不仅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另一方面也提……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