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患上抑郁症前有哪些征兆?有这5种异常行为要注意

2019-05-27 06:11:00      

抑郁症是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主要是指长时间带有情绪低落、闷闷不乐、自卑抑郁等不好的情绪,患有此病的患者严重的话还会想尽办法自杀。因此,我们平时应该时刻注意自己和身边的人,看是否又患上抑郁症的征兆,以便及时进行治疗。

患上抑郁症前有哪些征兆?

1、消极悲观

患者活在自己内心世界非常痛苦,常常存在悲观、绝望、消极、痛苦等情绪,会因为外界一点点的刺激,而产生轻生的念头。即便是一句很平常的话、很平常的事情,在抑郁症患者眼中都会变质。因此,如果周边存在心灵很脆弱的人群,一定要给于一定的鼓励,避免说一些伤害的话刺激他。

2、有自杀的心理

很多抑郁症患者都会计划如何自杀,在自杀之前也会对自己最亲、最爱的人表露出对他们的不舍,在没有任何遗憾、留恋时,就会完成自己的自杀计划。因此,如果身边有精神不太正常的人,突然间跟自己说了一些奇怪的话就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是在暗示什么。

3、失眠

失眠是患上抑郁症常见的征兆之一,抑郁症患者常常出现彻夜不眠的现象,由于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自身出现体重下降、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好等多种不良的症状。但是不是所有失眠的人都有可能患上抑郁症,我们要视情况而定。

4、觉得自己不像自己

患上抑郁症的患者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无论是动作、习惯,还是说话的语气都大有不同,经常说一些消极的话,让周围的气氛也变得凝重起来。而患者自己却不以为然,反而觉得周围的人很奇怪。

5、难以融入集体

抑郁症患者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以自我为中心,难以融入集体,不想随意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即便是参加社交活动,也很少积极融入的集体的活动中,害怕别人轻蔑自己。长时间不与人接触、沟通的话,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抑郁症患者的处境十分危险,时刻都存在生命危险,且患上易于抑郁症之后,即便是通过心理治疗也不一定痊愈,更别说放任不管了。除此之外,对于正常人来说,平日里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不要因为一点点小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抑郁症的征兆 抑郁症

抑郁症的征兆有哪些?这6种行为需要特别注意

据统计,大约九成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正处于疾病的初期阶段,而且他们的家人也很难在早期阶段将他们的表现与抑郁联系起来,直到……详细>>

过度用香水或是抑郁征兆 抑郁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适量使用香水可以增加魅力,但过量使用却在最近被以色列研究人员证实女性过量喷涂香水可能是患抑郁症的征兆,因为抑郁者嗅觉会受到一定损伤,易导……详细>>

抑郁症的信号有哪些?要注意身体的这6个异常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显著、持续低落情绪的状态,并且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展是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情绪的沮丧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伤、自……详细>>

抑郁症早发现早治疗 抑郁症的4大征兆要注意

抑郁症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心理疾病,如果抑郁症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轻则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重则会出现自杀行为。所以留意抑郁症的前兆……详细>>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失眠是抑郁症的征兆吗?

很多人对于抑郁症的危害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抑郁症跳楼自杀的事情层出不穷。抑郁症患者到了严重是很多会有自杀的倾向,所以在社会上要引起足够的重……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