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现在的大学生为什么压力大?如何改善心理压力?

2019-04-24 06:40:38      

大学生是现代社会上一个极为特殊的群体,看起来每天的生活十分轻松,但是实际上却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告急。

大学生的压力来自于哪里?

很多人想问,大学生不就在学校学习吗,有能力的出去找找兼职,怎么还会有压力?经过我国多名研究学者表示,当代大学生在经受学业、生活、情感、就业这几座多重大山的压迫。当代大学生已经不同于之前,获取信息的渠道由之前的单一,变为了多元化,所以压力也是之前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那么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对社会的影响呢?

大学生不同于高中生,初中生,大学生这个群体是我国现在的未来,高中生还在懵懂的学习,准备步入大学,而大学生这个群体中大部分的人才精英已经十分突出,有的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有的即将步入社会,都会立刻对我国的社会体系造成巨大的影响,还有的已经步入了科研阶段。对我国未来的发现是不可忽视的发展。

那么我们该改善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呢?

1、提高自身的保健意识

学生应该也是必须提高对自身的保健意识,可以及时发现自身的问题,然后及时的进行自我调整。产生某一种心理障碍,是非常正常的,有的心理障碍,是可以自行解决的。

2、把握好心理健康标准

大学生需要把握好自身的心理健康标准,应该自身的心理活动,结合网络上的标准,考察自身内外关系的整体协调性。从科研调查的结果来看,健康的人的心理活动是一个完整统一的协调体,这种协调可以保证每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中有高效的效率与高度的个体差异。

3、积极与老师沟通

大学中都有心理咨询师,可以立即与老师进行沟通,然后根据老师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的情况可以更好的营造自身的良好的心理健康。

4、与自己关系好的小伙伴倾诉

有的同学不愿与老师交流,也可以多与朋友交流,一个好朋友胜过千万个老师,这句话说明了好朋友的重要性。在大学中,由于不像高中那样老师可以随时找到,所以与老师的关系可能不好,这种情况大可与好朋友交流,出去游玩,出去吃饭,排解自己的不良情绪,从而改善自身的心理健康。不管有多少种方法,都是为了使当代的大学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为祖国做出更好的贡献,不使人才流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压力大如何缓解? 试试这五种方法

有30%的人群会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若是没有得到排解的话会导致抑郁症,甚至让患者走上犯罪、自杀的道路,所以一定要学会缓解内心的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把脉大学生心理动向 调查大学生4大心理压力

详细>>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不规则饮食增大心理压力

市民小李是都市白领,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项目,小李所在的科室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做不完的报表和预算,领导也是要求多多,弄得我们……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