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白领心理压力大的危害?应谨防这3种心理病

2019-04-19 06:00:14      

白领需要面临着各种工作上的压力,再加上还房贷或者车贷,势必会让他们透支着体力,再加上工作中的勾心斗角,容易出现一些歪曲的心理疾病。

白领需要警惕哪些心理疾病?

1、焦虑症

当患上焦虑症时会让患者反反复复出现严重的惊恐,并不局限于环境以及情景,当惊恐时会让患者头晕,加快了心跳,胸口疼痛,甚至失去一定的控制,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也有部分患者总是担心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家人或者自己身上,每次在上班的时候总是忧心忡忡。患者会出现莫名其妙的身体发抖,胃部不适感,出汗紧张或者头晕,等去医院做检查时没有任何的器质性疾病。

因为现在白领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总是处于高度紧张中,工作过度劳累,遇到了应激时间或者感情问题等,就会出现头晕以及紧张等,慢慢的会形成慢性的病程。另外焦虑症和个体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没有任何的安全感,容易出现紧张,内心过敏或者脆弱等。治疗焦虑症是漫长的过程,不仅要使用药物和心理治疗,同时也要改变和家人之间的关系,改变自己的特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提高自信心。

2、强迫症

一般强迫症的人群会过度的追求完美,反复的强迫出现某种观念或者这么多动作,这属于一种精神因素,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白领身上,因为他们的工作压力大而且有激烈的竞争,在这样的环境中内心非常的脆弱和焦躁,而且自控力比较差,再加上因为有完美主义的人格,所以会有强迫心理。除此之外此类人群如果从小胆小怕事,缺乏自信心,遭遇到谨慎的人或者事情时,会一直处于紧张焦虑和恐惧中,就是因为这种焦虑和恐惧担心会做错事情,而反反复复的做检查,慢慢的形成强迫症。

3、抑郁症

现在生活和工作节奏比较快,白领的身心容易受到打击,大部分白领会出现暴躁,容易生病、难以沟通的情况,当工作上受到打击时会表现出来忧伤、悲哀或者沮丧等。此类人群应该通过心理医生以及自我调整的方式来纠正。若是发现表情呆滞,总是愁眉苦脸,情绪低落而且对周围的事情人没有任何的情绪,如果超过了两个星期左右,就应该考虑是否患上了抑郁症。

温馨提示

在我们一生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突发的事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要树立好心态,这样才能够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要让自己迅速的来适应环境改变来面对现实,要以宽广的胸怀面对一切。另外要学会自我调节,多欣赏音乐,多接触阳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易患的心理病 白领的心理病 白领

女性要谨防哪些心理病?要小心这5种心理病

相对于男人来说,女性的心理是比较脆弱的,在接受心理治疗的患者中,女患者的比例要多男性患者高得多,女性的心理障碍对于她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详细>>

揭秘困扰白领的6大心病 白领如何宣泄心中郁闷?

都市白领,面对的不仅是21世纪的不安定、不可测的多变经营环境,另外还要面对来自上司的负担,来自公司同事和部属的挑战,来自公司经营策略的变……详细>>

职场白领需要防止哪些心理疾病?这3种心理疾病要谨防

心理疾病一般发生在职场竞争力比较大的人群身上。身体的健康不仅仅是四肢的健全及生理正常,同时也要看一看心理是否健康,职场白领必须要防止心病……详细>>

现代人易患的5种心理病 一定要谨防

心理疾病又叫做心理障碍,属于常见的精神心理科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由于某种因素长时间困扰自己而导致自身心理、生理出现异常的行为。心理疾病分为……详细>>

职场两大时尚心理病 你中招了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衣着、化妆都有时尚之说。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心理病也有时尚之分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两大时尚心理病。你中招了吗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