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患有恐惧症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慢慢解脱

2019-04-16 06:37:04      

引起人们心里恐惧的原因有很多,小的时候因为某些事情所导致的阴影,心里面一直处于踹踹不安的状态,尤其是到了晚上变得更加严重。另外看了一些恐怖片或者不能接受的事情时内心一直耿耿于怀,长时间处于心理恐惧状态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那如何来克服呢。

患有恐惧症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1、要把恐惧的事情记录下来

首先要了解自己对什么事恐惧,要把对恐惧的事情记录下来。其实生活中一些事情虽然表面看起来恐惧,但是接下来之后并没有感觉那么的可怕,只要记录下来,每天坚持看就能够减轻内心无莫须有恐惧感。

2、要逐步的克服

当一件自己恐惧的事情时要试着说服自己。在初步克服恐惧的过程中,就会发现自己能够把所害怕的事情克服掉,而且提高了自信心,改善了情绪失控的情况。

3、适当的转移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是克服恐惧感的最好方法,当感觉心里被恐惧所侵袭时,应该寻找其他的事情,比如看看电视或者搞笑的电影、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或者去户外活动,这样都能够克服恐惧的心理。另外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当有恐惧心理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分泌出太多的肾上腺,运动时能够消耗肾上腺素,慢慢的远离了恐惧。

4、要放慢呼吸

可以通过放慢呼吸节奏的方式来消除心理上的恐惧感,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把其中一只手放在肚子上,每次休息的时候应该慢慢的让腹部肌肉扩张,呼吸的时候要减少对胸部和肩膀的运动,呼气的时候要控制自己,从一数到10,然后再慢慢呼气,但是不能呼吸太深。

5、数数的方法

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周围的环境中,并不会感觉到有那么的恐惧。当恐惧时不妨数数旁边的一些事物比如路边的树或者建筑物的层数,这样都能够摆脱恐惧。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能够缓解心理恐惧的问题,内心恐惧主要是因为没有太足的自信心所导致的。要多看到自己的发光点,多和朋友一起交流,在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看一些恐怖的电影,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同时也会紊乱植物神经,加剧了其恐惧的心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恐惧症的方法 恐惧症的应对 恐惧症

选择恐惧症怎么办?6种好方法能帮你来解决!

选择恐惧症源于内心不自信,害怕因为自己的选择而耿耿于怀,甚至后悔不已。每个人一生中都要面临着多种选择比如:专业、职业、物品或者婚姻等。详细>>

怎么消除恐惧心理?6个小妙招帮你克服恐惧症

有许多人莫名其妙对一些未发生的事情产生恐惧的心理,担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做得好,害怕会遭遇到失败,害怕被拒绝,害怕自己无……详细>>

有恐惧症该怎么办呢? 四招帮你有效缓解恐惧症

很多人的心中都会对某些事情产生恐惧,这些事情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只有我们的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够更好地去面对。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选择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四招帮你克服选择恐惧症

当今,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症。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人们害怕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后悔或是过于追求完美,所以很多人都害怕选择。可是生活处处都是选择……详细>>

选择恐惧症是怎么形成的?掌握3个技巧可以改善

出现选择恐惧症的根源是内心不自信,部分人群会因为生活中的小事而出现选择恐惧症,比如相同的事物,但是不同的品牌在选择的时候会表现出来迟疑,……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