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太多的负面情绪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来排解!

2019-04-11 01:21:08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当遇见不顺心的事情或者人时会让人们有负面情绪,太多负面情绪积累会影响睡眠质量,降低工作效率,让人们处于抑郁状态,脾气暴躁、会因为小事而哭泣,甚至自暴自弃等,要选择合适方式来排解。

有太多的负面情绪怎么办?

1、找出其源头

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都会有原因,负面情绪也是如此。当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出现了负面情绪,是因为衣服问题还是睡眠不足,还是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等,要及时找出导致负面情绪的源头,控制好情绪,全面的认识自己的优点和弱点。

2、换个环境

若是负面的情绪一直摆脱不了的话,不妨尝试着换一换环境。比如在公司里心烦的话,可以请假去外出旅游,多拥抱大自然来吸收空气里面的负离子,让大脑和身心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如果工作不允许的话,每天饭后可以散步1个小时来调节情绪,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3、要调整好自己的思维方式

大部分的负面情绪和自己思维方式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所期待的事情能够做好,但是难免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出现矛盾。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只要运用在生活中多进行练习即可,努力的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就能够让自己充满自信心。

4、多和朋友进行倾诉

不妨找亲人或者可靠的朋友来倾诉,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要和积极乐观的人交朋友,这样能够带来积极的力量。平时应该多听听音乐或者书籍、培养兴趣爱好来丰富精神世界,让思绪得到放松。

5、保持运动,深呼吸或者冥想

保持规律的运动,每天抽出30分钟冥想或者深呼吸都能够释放压力,及时消除负面的情绪。通过运动能够让紧张的情绪得到释放,发泄出负面情绪。冥想能够让人们变得更加平静。深呼吸的时候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消除了紧张感。

温馨提示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积极的面对一切,宽广的心怀来接纳一切,多和积极乐观的人去做朋友。找到引起负面情绪的事情或者东西之后,应该学会克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摆脱负面情绪?6个好方法来帮你

我们的情绪可能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从而经常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果长期在情绪上不稳定,易出现焦虑和紧张、抑郁或悲伤、愤怒等情绪时,这些都是……详细>>

应该怎么应对负面情绪? 正确面对负面情绪的方法

有时候事情并不按照我们想象中那样进行,它会超出我们的意料,在你不经意间打你个措手不及。失望,委屈,不甘,等等情绪随之而来,如何因对这些负……详细>>

负面情绪来了怎么办?可以采取这些措施来应对!

负面情绪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情绪不好,应及时调整,以免负面情绪会进一步恶化,在这里,将提供几种控制情绪和调节负面情绪的方法。详细>>

面对负面情绪总是束手无策?教你好方法轻松应对这4种负面情绪!

每个人都有情绪,在遇到不开心或者不如意的事情时情绪爆发会更严重,而在情绪失控时容易央及无辜,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讲学会控制情绪是非常重……详细>>

如何给精神“排毒”?排解负面情绪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

现如今,人们总是非常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总是想把自己身体的有害物质排出去,也就是日常所说的“排毒”。身体健康果然重要,但是心理健康也同样……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