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怎么饮食调理?5款食疗可帮你辅助治疗

2019-04-03 06:02:57      

很多明星因为抑郁症而自杀,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此类人群除了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外,也可以做好饮食上的调理来缓解抑郁。

哪些食疗方法可以缓解抑郁症?

1、百合莲子粥

需要30克干百合、莲子和冰糖,150克粳米和三枚红枣,先把干百合和莲子放在水里面清洗干净泡发,粳米淘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粳米煮熟为止,最后再放入冰糖用小火熬5分钟,此方法具有养心安神以及滋阴健脾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抑郁症,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2、香蕉奶昔

需要200毫升牛奶,半根香蕉,把香蕉去皮切成块,一起放在搅拌机里面搅拌均匀,此方法能够为身体补充多巴胺以及羟色胺,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具有镇静以及提神的功效。

3、何首乌桑葚粥

需要15克女贞子、桑葚和合欢皮,20克制首乌,160克小米,先把中药放在水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和淘洗干净的小米煮成粥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仅能够辅助治疗抑郁,同时改善了烦躁不安和失眠的情况。

4、洛神蜂蜜茶

需要8克干洛神花和适量的蜂蜜,把洛神花放在杯子里面加入水焖8分钟,最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提神解乏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抑郁症。

5、枣仁远志粥

需要20克枸杞子、远志和炒酸枣仁,160克粳米,先把酸枣仁和远志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煎煮一个小时,过滤渣取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枸杞子、粳米一起煮成粥,最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安神解郁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焦虑症及抑郁症。

温馨提示

生活中要做好保护,防止受到干扰以及刺激,远离容易引起生气的东西,要提高承受能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加重抑郁症。春天万物复苏,适当的进行户外活动,看一看外面的风景,拥抱大自然。避免暴饮暴食,喝浓咖啡以及糖类食品,不然会影响到大脑的营养供应,戒掉烟酒,远离反式脂肪酸以及氢化油。多为身体补充b族维生素、叶酸以及水分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食疗方 抑郁症的饮食调理 抑郁症

怎么调理产后抑郁症?这3款食疗方来帮你

抑郁症是目前一种高发的心理疾病,产后抑郁症也是其中之一,产妇在产后如果不适当地进行调整,很容易就会出现产后抑郁,甚至也会威胁到婴儿的健康……详细>>

怎么饮食调理抑郁症?可以多补充这几种营养素!

抑郁症发病率高而且致残率和自杀率也很高,属于慢性的精神疾病。经过研究表明,保持健康的膳食结构,能够保持心理的健康,对于抑郁症来说要多补充……详细>>

抑郁症怎么治疗 3款食疗法让生活远离抑郁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患上抑郁症的患者越来越多。抑郁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都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抑郁症的难治愈……详细>>

三类食物 辅助治疗重度抑郁症

重度抑郁症的发作不仅会造成患者的心理问题,还会导致患者食欲不振,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因此得了抑郁症的患者也需要重视饮食调节,那么得了抑郁症……详细>>

要想摆脱抑郁症应多运动 5个小妙招可帮你赶走抑郁症

目前对于抑郁症是如何发病的,尚没有清楚的解释,但毫无疑问,抑郁症与心理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人的心情可能会改变。当……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