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怎么让领导更赏识自己?送你5个小秘诀

2019-03-13 06:15:05      

在职场中若想有一番作为,必须要得到领导的重视。而让领导看到自己,必须要有一些方法,首先就是可以准确地领悟出领导的真正意图,然后恰到好处地而创造性地执行领导的指令,从而让自己脱颖而出,得到领导的赏识和肯定,这样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机会、以及掌握更多的主动性。

怎么让领导更赏识自己?送你5个小秘诀!

第一、主动分担工作

领导每天都很忙碌,无法事事亲力亲为,所以,如果有一个下属,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工作,并且可以很顺利地处理好,处处为领导排忧解难,这样的下属是领导最需要的。但在实践中,这样的下属并不容易找到,所以当下属真正理解领导的期望时,能够肩负起一些重担,这样就会引起领导的关注了。

第二、注意摆正自己的角色

假设主管是一位年龄并不大的人,而且并不比自己大得了多少,但仍然可以尊重他,并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行为上不过于随便。这样可以认清自己的角色,并能扮演好自己角色、知分寸、知进退的人,他的表现也是非常成熟和得体的,这样的人必然能够得到领导的赏识。

第三、注重自己的效率

在商业上效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慢慢地做事并且经常不提高效率,那么无论你的心有多好,也无法让领导对你表示满意。如果你能够完成领导委托你做的事情,并且不拖拉,还可以高效率地一个接一个地出色完成,相信领导很很赏识你。

第四、主动提出建议

员工有责任向公司提出意见和建议,虽然有些好建议被认为对公司有帮助,但不一定被采纳,这时也不要气馁,因为站在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的观点不一样,但如果能不断地提出自己独到的建议时,领导会认为你是一个能给出好建议的员工,你是一个能保持良好心情和快乐的人,以后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所以,不管成功或失败,主动提出建议,这同时相当于在找机会推销出自己。

第五、遇事多商量

很多人把自己和公司的事情联系在一起,如果遇到了什么困惑或苦恼,应该尽可能多地与领导商量,并和他讨论一些事情,比如工作问题、家庭问题、男女之间的情感困扰,这些都可以和领导讨论,这样可以得到领导的信任,领导也乐于给出一些建议。

总之,在职场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让自己成为领导所关注的人物,通过以上这几点,若可以灵活地运用,相信不久就可以获得领导的赏识,从而有更多的机会来发挥出自己的才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领导赏识的方法 职场心理 领导

怎么让自己被领导重用?你应学会这5个技巧

在我们的工作中一定会有我们自己的想法,但是领导有他自己的决策。如果我们按照领导的决策明知是错误的,继续执行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给公司或者……详细>>

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 如何让领导喜欢自己

在职场生活中,千万不可以莽撞,有些事情还是要讲究技巧。比如交流和沟通,特别是跟领导相处,一定要从细节做起。那么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详细>>

职场新人如何表现 10个要诀让领导更赏识你

对于刚刚踏入职业之旅的新人来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下,总有一丝不适应的感觉,同事的关系还好,毕竟都是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团结起来很容易。但是……详细>>

常犯4个错误行为表明你是失败的领导

有力的领导能发挥团队的最大力量,使得企业或团队勇往直前,但在领导中,一些错误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你不被属下信任,甚至于失去领导的地位。下面列……详细>>

如何与领导相处? 与领导相处要怎么做

在职场生活中,与领导相处是一门学问,如何让领导看重自己并青睐自己,这是很多初入职场的小白都想学习的。然而,很多事情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磨砺出……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