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人怎么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这7个心理保健方法很重要

2019-03-05 06:23:31      

有很多的因素会导致我们产生更多的负面情绪,从而影响到身体的状况。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情绪波动较大,这些不良的情绪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事实上,老年人通过一些方法可以保持积极和良好的心态,这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老年人怎么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这7个心理保健方法很重要!

第一、不要期望和思虑过多

老年人不要有过多、过高的期望,不要思虑过多徒增烦恼,令自己发脾气,应给自己留一个心理的空间,以便令自己更容易接受一些事情。

第二、正确地称赞自己

不要过于自卑和自怜,不要太多地责怪自己,以及生气,反而应以积极的态度赞美自己,这会对你的行为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三、遇到失望时要学会自救

当自己面对一些挫折、或不顺心的事情时,不要过于急于发脾气和失望。首先应该冷静、沉着面对,不能失去希望与信心,也不能因此而失望、紧张、烦恼、焦虑、易于引起情绪起伏等。应该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使自己的身心处于积极的健康状态。

第四、积极地参与生活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保持一定的热情,那么埋藏在心中的阴霾就可以消除。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应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时,这会令人感到充满喜悦。

第五、保持和创造快乐的心态

树立乐观的态度是克服负面情绪的法宝,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创造一个快乐的环境。情绪中有外在因素,但可以控制它,在困难面前不要气馁。

第六、学会释放消极的情绪

面对不利的环境,我们应该学会释放消极的情绪,可以找几个知心朋友,发泄内心的压抑和不满,适当发泄,有利于释放负面情绪。

第七、学会宽容

老年人应该学会宽容,培养自己宽广的胸怀。在生活中,即使是你身边的人在生你的气,抱怨你的时候,也要学会宽容。老年人与他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带来欢乐和安慰。一个人心胸狭窄、容易发怒的人,只会损害自已和他人。学会包容、欣赏、原谅他人,这样心情也会保持乐观。

总之,人的情绪与免疫功能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老年人经常生气,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疾病就会产生。因此,老年人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把不良的情绪释放,这样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心理健康 老人

老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5个心理小技巧

人的情绪与免疫功能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心情非常差,经常发怒、焦虑、紧张,或心脏总是不好,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身体的内部……详细>>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对于一个人来说,心理健康在某些时候甚至要比身体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即使身体上有什么缺陷,依旧会是一个强大的人。 那么,人们应该……详细>>

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这4个方面!

从医学角度来看,心理健康的定义是指机体心理活动的各个过程都保持良好和正常的状态。人的心理健康往往都是由遗传和环境两个因素主导,孩童时期是……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6个好方法,保持心理健康!

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其他年龄的人来讲更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心理问题。而又由于目前很多年轻人外出工作,导致老年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不能及时……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