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哪些行为是低智商的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3-01 06:04:17      

在社会上立足,人不能孤独地生存,始终离不开与别人的交流。在与人接触的过程有,如果具备有一定的情商,自然就获得了良好的人际关系,高情商的人在言语和行为上,反映出他们获得他人好感的表现。反之,一些低情商的人,他们做出的一些事情却令人反感。所以,应该积极地提高自己的情商,避免做一些低情商的事情。

这几种行为是低智商的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第一、说话和做事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有些人可能觉得直接把话说出来能省事,但这实际上是人际交往中的禁忌。可能非常熟悉的朋友之间,直接交谈并不是坏事,而且更容易相处。若在商场或社交场合,与不熟悉的人打交道时。情商低的人永远不会注意这些,不懂沟通技巧,不知道委婉表达,只会令人际关系变糟糕。

第二、获得别人的帮助视为理所当然

这类人以自我为中心,习惯于获得得别人的帮助,他们从不学会自己做事情,所以人们过于依赖他人,很难独立地做大事。如果有被拒绝时,他认为这是背叛,这种人很容易失去朋友。

第三、没有分寸的人容易失去感情

这类人有一些过度的需求,本质是利己主义,总想从别人那获得什么。一旦相处久了,周围的人就会远离他,过度获得的人习惯于他人付出的努力,很少帮助他人,他们认为理所当然。因此,在长期关系中,他们自然会被别人憎恨,也无法得到别人的支持。

第四、在公众场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脾气

低智商的人,往往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与他人发生冲突时,不会照顾双方的处境,只会表达自己的不满,根本不会考虑后果的严重性。所以,无论是朋友还是同事,当存在分歧时,一切都可以放下并慢慢说话,并寻找解决方案。

第五、自我为中心不为他人着想

这类人大多以自我为中心,不管周围的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他们很少倾听别人的意见,也不管会对别人造成什么后果,他们经常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忘记了别人的感受。

总之,低情商的人往往凭本能行动,受情绪控制、很爱发脾气,并且不加掩饰自己的言行,从而对他人造成伤害。所以,在人际关系中,提高自己的情商很重要,这样才能让友谊长存,才能让自已变得越来越成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智商的行为 低智商的表现 低智商

睡前这4种行为容易引起失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各部分机能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但在生活节奏飞快的当下,失眠人群正在不断扩大。长期失眠不但会影响生活与工作,还会影响内脏……详细>>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般内心和自卑的人群会出现社交恐惧症,他们害怕社交的根源就是心理在作祟,这样会影响个人发展,让人们变得更加敏感和胆小,甚至会出现压抑以及……详细>>

产后抑郁症的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产妇在产后由于宝宝出生后,亲人都围着宝宝转,从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关心。一下子从怀孕期间的备受关注到产后突然受到冷落。再加上宝宝从自己肚子娩……详细>>

内心不成熟时的6大表现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成年人来说,只有心理上成熟时,才是真正的成熟,这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心理成熟是一个人的心理容忍、宽容和适应能力……详细>>

患有抑郁症的人有这6个典型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社会压力大,许多人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处理各种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当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整理和干……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