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现代女性有哪些心理需求?快都来了解一下!

2019-02-27 06:00:38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心理需求也是复杂多变的,不仅想要爱情、婚姻、以及孩子,还想获得幸福、金钱、权力和地位,而且还想获得成功。因此,有很多男人表示对现在的女人越来越不了解了,对于她们的心理需求更是知之甚少。

现代女性有哪些心理需求?快都来了解一下!

第一、渴望能真诚地交流

在过去,女人结婚只是为了生活,她们需要依靠男人来赚钱养家,她们的主要职责是生孩子、照顾家人,她们的主要归宿是家庭。而现代女性则不相同,她们渴望真正的爱情,渴望真诚的交流,而不仅仅像以前那样重视男人是否有能力养家。而且,她们对男人的礼物也非常警惕,不喜欢男人把自己视为附属品。

第二、需要耐心的倾听

现代男人和女人可能对谈话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和感觉。男人是理性的、诚实的,并且用谈话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所以他们打断了对方的谈话,并提出了他们的理由。然而,女性往往只是需要一只耳朵去倾听,而不需要任何建议。她们更多地把谈话看作是分享感情的渠道,经常交谈可以令她们感觉良好。

第三、爱情更实际和执着

女人的爱是实际而持久的,不像男人,更不容易被情感和满足于暂时的浪漫。女人比男人更善于控制自己的激情。在选择配偶时,她们重视伴侣的长期品质,要诚实、有同情心、有才能等,并经常考虑结婚后会发生什么。

第四、事业心强

大多数现代女性渴望男女平等,追求事业成功,期望丈夫或男友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就像她们重视自己的事业一样。丈夫应该理解妻子对事业成功的也非常渴望,能尊重妻子的工作,可以有一个更加牢固和密切的夫妻关系。

第五、喜欢被恭维

现代女性喜欢被赞美。不管她们是何种年龄,她们都喜欢别人称赞美丽、年轻的容貌。这是因为她们仍然认为年轻漂亮的人可以被喜欢并成为领导者。年轻而美丽的欲望使女性不能容忍自己有过重的体重和小皱纹,这使她们有巨大的心理压力。

第六、想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当一个女人和她的男朋友或丈夫生气时,她们经常拒绝解释或道歉并要求独自待一段时间。男人对此非常不满,独立空间对女人来说非常重要,但大多数男人都不承认这一点,独处的时间是对自主需求的表达,可以通过独处来实现一些心理和情绪调节,使她们能够适应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

总之,随着时代的变迁,女性在心理上也产生了很大的改变,她们也有自己的心理需求,如果能满足这些心理需求,才能完善自我并拥有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现代女性的心理需求 心理需求 现代女性

有趣心理学 现代女性4大心理需求

古代女性只要懂得相夫教子,因此,她们的需求非常简单。但是,现代女性则不同,她们需要的变得越来越多。那么,现代女性有什么心理需求呢?详细>>

在恋爱中 男人与女人的心理需求有什么不同?

男性和女性天生就是不同的生物。生理学的差异和他们自身成长的经历不同,导致彼此的不同需求和状态,并且由于感情的定位不同,所以不能要求对方完……详细>>

撒娇是女性在传达性心理需求

人们一提到女性,往往想到的首先是讲理和温柔,因此可以说女性是社会和谐的主导因素.可为什么一到心爱的男人面前就变得有些不可理喻了呢?详细>>

现代女性心理 她们都有哪些心理需求?

随着女性职业化的进程和大批女性挺进高级管理阶层,女性的心理需求更加多元化,无怪乎当今的许多丈夫和男友仍然在问弗洛伊德曾问过的那个“大问题……详细>>

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有哪些?

老年人退休都很闲,如果没有一些业余活动,肯定会想到自己的子女,可是子女们为了谋生总会没有太多的时间看望老人,这时候老人的心理就会有一个空……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