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怎么培养孩子最合适?应从这3个方面来培养!

2019-03-04 06:16:22      

在进入今天的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几个场景,分别为家长为已经上高中的孩子洗内裤,全家背着行李来送孩子上学,孩子肆无忌惮的与父母争吵等,这些在现实生活中,可谓是非常常见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父母对孩子的过分溺爱,将使得孩子处于一种养尊处优的环境,不能很好的自理,因此这就要求父母,一定要从小着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要想孩子健康又优秀,从小就应从这3个方面来培养!

1、生活方面要独立

孩子从小独立,学会自立自强,这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将是非常有力的,然而这种性格我们还是要尽早培养的,因为大多数孩子,都会在3岁左右时上学,在上学期间,一切都要靠宝宝自己适应,没有了父母的帮助,所以此时培养孩子独立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让宝宝自己学会最基本的生活自理,做到自己吃饭,自己解决大小便等,因为过早的养成这些好的习惯,对以后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2、礼仪方面要有礼貌

尊老爱幼,对人有礼貌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不仅对大人适用,对于那些幼小的儿童也同样适用,都说以小看大,看见小时候,如果能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对大了,将是非常受益匪浅的,所以小时候孩子最基本的就是要学会有礼貌,通常的就是要礼貌待人,见到长辈要问好,不说脏话等,因为只有这些基本的礼仪懂了,并且继续发扬下去,那么对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3、品格方面要诚实

人们常说做人要诚实,不要说谎,那么大家是否也把这种观点传播给了我们的孩子,由于现在家里的孩子少了,很多父母对孩子,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并且一切都在顺着孩子不管对与错,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这样不仅会促进孩子不良性格的形成,长期以往下来,孩子会感到自己是对的,即使是错误的也会说成对的告诉父母,从而养成说谎不诚实的品性,所以对这点父母们一定要重视。

当前的社会是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要想使得自己更好的生存,那么我们就要与时俱进,父母们一定要言传身教,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良好品格,只有这样,才会为以后孩子更好的生活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孩子的方法 培养孩子 孩子

培养孩子的领导力 从交际开始

孩子天生都有交往能力,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好的交往能力,怎么提高孩子的交往能力呢?那就从小培养吧。详细>>

辣妈课堂:培养孩子责任感的4个建议

当孩子感到被爱、被信任,奇迹不久就会出现在你眼前。如果父母对孩子放权,孩子就会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决定而努力,孩子的责任感会在信任中被唤醒。详细>>

章子怡产女 妈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

近日,章子怡在微博报喜:“2015年12月27日,你我她,小生命的诞生,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家!一切平安、顺利,无限感激!”并晒出一家三口……详细>>

怎么培养孩子高情商?家长可以这么做

作为父母,希望自己的儿女是高情商的孩子。孩子“卓越”的表现,令父母倍感欣慰与骄傲。可现实生活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存在……详细>>

什么时候开始培养孩子的性格比较好?

在心理学中,人格一般是指与社会道德评价相关的人格特质。它是人格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规范、伦理等各方面的总称。这意味着性格是后天形……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