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让自己心理变强大?你应掌握这几个心理小技巧

2019-02-19 06:27:05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可能看起来不那么强壮,但在心理上却是很有力量的,而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一般来源于内心,是生命力顽强的体现。所谓内在力量,就是要积极调动心理能量,从而提高心理适应能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才能很好地掌握自我和情绪。所以,内心强大的人可以说是在心理上的素质体现,当我们的心理素质得到提高时,就不会容易受到外部消极环境的影响,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内心坚强。

那么,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心理变强大?

第一、有自知之明,能控制好自己的情感

有些人表现得软弱无能,甚至没有底线去取悦别人,因为这些人并没有真正地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优点,也没有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也存在有一些优秀的心理潜能。对另人的负面评价,甚至是一个表情,可能会影响到情绪并使自己变得消极。情感的表现是我们内心世界的反映,当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情绪时,它表明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当我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的情绪时,就表明我们的内在力量是足够强大的。

第二、加强内心素质的培养

就算外表再强壮,如果内心是虚弱的,那么你也只是一个软弱的人。如果我们想在遇到困难时保持冷静,在遇到消极情绪时保持微笑,就必须培养和增强我们内在的心理品质。心理学家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具有很强大的心理潜能,需要做的是不断加强它,使它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只要认为自己可以,那么自己就是可以的。当你能够做好自我鼓励,并真正相信你的心理力量,你就是一个有坚强内心的人。

第三、接受挫折和磨难

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困难绊倒时,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在反复的磨难和打击中,会激发我们的潜能,提高我们的精神高度。在无数的斗争中,在与命运的斗争中,我们内心深处的力量将被激发和放大,释放这股强大的力量将使你勇敢和自信。

总之,当我们经历一些生活中所有的艰辛时,如果还能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时,我们的内在力量也是无与伦比的。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心理能力的建设,只有强大的内心,才能积极地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变强大的技巧 心理强大 心理

如何变成心理强大的人 剥去他人的社会属性外衣

你有没有在厕所和你的上司或一个你敬畏的人一起屙屎屙尿的经历?如果有,你是否发现,在你们并排掏出JJ朝尿池里撒尿的那一瞬间,你们实际上是平……详细>>

如何克服对失败的恐惧?这几个心理技巧让你变自信!

失败是自己落后被对手超越,也有可能是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有时我们常常害怕失败,但真正害怕的是失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丢面子或没脸见人……详细>>

心理强大的人大多有这6种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现在人们的内心越来越脆弱,承受不起重大打击,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一般成功的人都具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修复……详细>>

如何成为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心理强大的表现是

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他一定是有一颗平静的的,温柔的内心,聪明睿智的头脑,和大胆勇敢的能力;他也见识过大风大浪,也……详细>>

放弃哪些想法可使内心变得强大?你得放弃这3样东西

有很多人因为心理不够强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十分挫败,不能轻易的接受,容易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所以,想要遇事不慌和有信心,就得让……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